台北水费最快明年涨 6成用户不影响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讯】经济部水价评议委员会今天(28日)通过台北市提报的水价计算公式,新水价会依照用水量高低,设定五个级距,其中有6成用户因为每月用水量低于20度,将不调涨。新的水价方案,最快会在明年1月实施。

打开水龙头,自来水就哗啦啦的流到家中,全台相对便宜的台北市自来水价,最快明年一月就要调涨了!经济部今天(28日)召开水价评议委员会第2次会议,通过台北市自来水处提送的水价公式。

经济部次长杨伟甫:“我们希望未来的水价调整是一个常态性的固定的一个机制,所以今天委员的共识呢,我们是希望在未来我们的水价公式,每四年会做一次检讨。”

依台北市规划,新水价按照用水量高低,设定五个级距。每月用水量低于20度的用户占62%,这部分水价不变﹔用水量介于21~60度的用户占34%,每月水费平均增加22元﹔用水量介于61~200度的用户占3.5%,平均水费增加178元。超过201度的两个级距,分别占用户数的0.52%与0.11%,新措施也特别针对这部分用水量大者,调高水费。

经济部表示,修正后的水价公式是依照详细的成本费用计算,将来也会有一定的机制与游戏规则做水价的检讨。

经济部次长杨伟甫:“这个检讨的结果,它有可能是调升,也有可能会调降未来的水价。”

经济部也指出,台北市以外的地区,这次水价虽然没有变动,但近期台湾自来水公司也会提出调整方案,送交审议。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陈思齐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