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MERS疫情基本结束 继续加强防疫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讯】7月28号(周二),韩国总理黄教安宣布,韩国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疫情已基本结束,政府将继续加强防疫和检疫系统,并迅速落实最近在国会通过的补充预算,帮助国民生活和国家经济重新恢复活力。

周二,在首尔召开的政府MERS疫情对策会议上,韩国总理黄教安表示,MERS疫情已没有威胁,民众可以安心返回日常生活。

韩国总理黄教安:“在过去23天里,没有增加MERS病例。最后一名疑似患者昨日已离开隔离。这是政府和医学界的评估,公众可以安心了。”

黄教安还就疫情给国民带来不便,向公众道歉。

韩国保健福祉部表示,继续采取必要措施,加强防疫系统,持续对剩余患者进行治疗,并加大针对入境者的检疫力度。

韩国保健政策助理部长KWON DEOK-CHEOL:“我们将设立全面的应对措施,防止医院感染,我们将改善护理系统和拥挤的急救病房,进一步防止疫情传播、防止任何新的传染病爆发。”

从5月20日确诊首列MERS患者以来,韩国政府时隔69天宣布MERS疫情基本结束。

当地媒体报导,世界卫生组织表示,MERS疫情最长潜伏期是28天,加上目前还有一名患者还在接受检测确认,因此,韩国政府最快也要等到8月下旬以后,才能正式宣布疫情结束。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