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观察】言行大胆非主流 川普为何民调领先?

【新唐人2015年07月25日讯】美国房地产大亨川普已经表态要角逐共和党内的总统候选人提名,川普近期一连串的大胆言论也引发高度争议。不过民调显示,川普的支持度却是在目前领先群雄。为什么呢?来看华府记者雪莉的分析。

川普能在共和党民调中取得领先,是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的。其实,川普的最大吸引力来自于他的独特身份。与其他候选人相比,川普没有任何执政履历,可以说是一位彻底的政坛局外人。

但在许多共和党选民看来,他们认为华盛顿已经足够混乱,应该由一位局外人来改变政坛的风气,而不是由一名老牌政客来延续现有的官僚主义。

川普当然明白选民所需求的角色,所以他一而再、再而三地发表非主流言论,就是要把自己与华盛顿政客之间的距离拉开。无论站在哪个角度,川普的言论都是十分具有争议的,而且冒犯了许多民众群体。

然而,部分共和党选民却从川普的言论中看到了勇敢和真诚,认为他敢说别人不敢说的话,尤其是关于外交和移民的言论,更是令这些选民大呼过瘾,使他们感觉终于找到了代言人。

我们知道,在国际局势动荡之际,美国人都希望选出一名强力的总统,带领美国渡过难关,因此川普被某些人看重,也就不足为奇了。川普经常批评欧巴马和杰布软弱,同时又夸耀自己的强势,都是为了达到这个效果。

但不可回避的是,川普赢得共和党初选的可能性仍然很低。这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历届共和党初选证明,非主流候选人有可能在一时间取得很高的支持率,可是他们的魅力很难持久,因为他们会接连发表令人难以接受的语录,比如这次川普抨击马侃不是越战英雄,就很有可能让他阴沟翻船。

第二,共和党的领袖和捐款人都清楚,川普的言论过于极端,没有任何希望赢得普选,因此他们会团结起来,找寻一位能够拉拢中立选民的参选人,所以川普要赢就很难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