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驾空拍机撞101 拔手机卡防警查通话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讯】杨姓陆客操纵一架空拍机撞上台北101的影片昨(22)日在网路流传,警方与民航局认为,疑涉嫌违反航空法,因此于当晚要求他至信义分局说明。据悉,警方想藉由杨男手机的sim卡了解通联纪录,但到案时他却将sim卡拔起,当局已派人在下榻饭店找到卡片, 正在了解调查中。

杨姓陆客来台自由行,因操作空拍机直接朝101大楼方向冲过去,没有闪避也没停下来,往玻璃一撞,空拍机在半空中翻转好几圈,迅速往下坠落,过程全被镜头纪录下来,甚至被发上网路。

这已是一个月内,第三起空拍机撞101事件。中央社报导,警方表示,由于台北101有划设航空安全区域,信义分局与民航局讨论后,认为杨男恐违反航空法,昨晚要求他到案再说明,厘清相关细节。

据悉,杨姓陆客为福建省籍,20日申请来台自由行10天,警方也查扣杨男手机,想藉由sim卡了解通联纪录,但到案时他却将sim卡拔起,已派人在下榻饭店找到卡片,了解调查中。

信义警分局表示,由于事发地点位在台北101旁,杨姓陆客所操纵的空拍机飞行高度恐违航空法,因此由民航局主责、航警局负责制作笔录,信义分局只是“借场地”,至于是否涉违航空法及相关刑责,仍需由民航局进行调查,信义分局并不了解。

而杨姓陆客在昨晚侦讯完毕后,步出信义警分局时,看到大量媒体守候似乎有些惊讶,奔跑搭上计程车离去,面对媒体询问则不发一语。

据中华民国民用航空法第118条规定,饲养飞鸽或施放有碍飞航安全物体,可处新台币30万元以上150万元以下罚锾。

TVBS报导,杨姓陆客声称是因为好玩,才会带空拍机来台,只是一个月就发生3起空拍机坠落意外,101表示,每天大楼内的上班族,多达1万2千人,游客也有上千人,玩家想挑战飞行技术,也得慎选地点,否则就怕民众,饱受无妄之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