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数百工人堵路讨薪 两人被抓

【新唐人2015年07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江西省新余市分宜县江锂科技有限公司拖欠工人8个月工资及欠缴3年的社保,7月17号起,数百工人连续两日堵路示威,当地政府出动上百警察驱赶工人,并抓走两名工人。

江西江锂科技公司欠债几十亿,拖欠工资和拖欠社保长达3年多之久,即使辞职也不给结算工资和社保。工人们从去年开始就多次向分宜劳动部门,分宜政府、 新余市政府等相关部门反应情况,政府都不管。17号起数百工人冒死聚集在高速公路收费站上拦车,希望引起重视。

江锂科技有限公司工人潘女士:“公司没钱生产了,停工近一年,现在已经8个月工资没发了,好多工人去堵公路,想要自杀,警察来了一、两百人,抓了两个人进去了,17号和18号各抓一个。”

据工人在网上透露,该公司自从2012年至今每月按时扣员工个人所缴社保金费用,但一直未给员工买社保,从2014年5月份开始没发工资,近千人去分宜县政府上访,警察全部出动,不走就抓人,后来公司领导为了稳住员工,就答应了在3月20号发了两个月工资,但8月份开始又不发工资,公司领导从去年10月份开始把工资全部降百分之三十。但公司里的豪车如云,起码二三十辆,公司欠的外帐要以十位数以上来算,每天要账的就像讨饭的人一样,好多来讨债的人都说是公司设圈套被骗进来的,江锂公司本来在分宜就是出了名的骗子企业,公司领导怕债主扣车,现在把那些豪车全部转移。

潘女士:“这家公司以前是江西省委书记苏荣扶持的企业(苏荣去年落马) ,现在是江西省副省长谢茹在牵头,是公营的企业,但是政府不作为。目前工人剩下五、六百人。”

据该公司网站介绍,江西江锂循环经济产业集群,自2005年10月收购原江西锂厂(8​​05)改制成立以来,已形成锂盐生产为主的江锂新材料公司、电解镍生产为主的江锂科技公司和高纯镍材生产为主的江镍高纯材料公司三大支柱企业,是江西省“十百千亿工程”重点企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