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店价格差异大 美发协会会长释疑

【新唐人2015年07月11日讯】在纽约的法拉盛地区,有很多美容美发店,大多是华人营业,价格也很便宜。同样在法拉盛,一些韩国的美容美发店,收费却很贵,一般高出华人理发店的5倍以上。这是为什么呢?来听听“美国韩裔美容美发协会会长”怎么说。

走在纽约法拉盛的街头,可以看到林立的美容美发店,尽管良莠不齐,但是普遍价格都不高,也吸引了很多华人光顾。到了北方大道这边,韩国人开设的美发店越来越多,据记者观察,价格比华人理发店高出一大截。

为什么会这样?带着这个疑问,记者走访了美国韩裔美容美发协会会长,也是KAKABOKA高档美发沙龙的院长李英美。

走进KAKABOKA美发店,浪漫舒缓的音乐飘进耳中,就像走进一家充满情调的咖啡馆。室内装潢,优雅清新,细节都透出主人的品味。李英美院长介绍,装潢、气氛,都是韩国美发店服务顾客要考量的因素。但是,关键价格差异,还不是这个原因。

美国韩裔美容美发协会会长李英美:“关键在于诊断,在于我们会根据客户发质对症下药,使用好的产品,使用好的技术,因此价格虽然很贵,但是客人还是愿意来。”

在韩国,想在美发行业中占有一席之地,要付出相当多的努力,韩国美容美发大学,十年前就应运而生。

美国韩裔美容美发协会会长李英美:“在韩国,十年前就有了美容大学,设置了美容专业,已经开设博士硕士学位,培养了很多专业人士,有了专门的教育体系,因此韩国的美容业非常发达。”

四年大学毕业、科班出身,让韩国美发师的地位和医生齐名,精湛的手艺,加上服务用心于细节,让韩国美发店凸显出不一样的价位。“专业人士”,这个词语,诠释了韩国美容业的整体人员情况。

美国韩裔美容美发协会会长李英美:“我们的员工都是专业人士,医生会诊断病患的情况,美容师也会像医生一样对客户头发进行判断,让头发不受损伤,让头发很健康。”

要价廉物美、还是要精细高端,消费者们或许都会有自己的选择,不过,听完李英美院长的解释,韩国美发店和华人理发店价格差异为何如此之大,是有了答案。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