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人权律师遭暴力 司法弊端如何除

【新唐人2015年07月07日讯】最近又有两位代理法轮功学员案件的律师,遭到法警暴力对待,折射出中国司法的现状。不过,在对法轮功长期迫害中滋养的司法体系中的弊端,目前正反作用于中共的官员。中国人如何摆脱这些弊端呢?请看报导。

7月2号下午,河北省三河市法院对四位法轮功学员进行非法庭审,辩护律师王宇由于抗议合议庭违法,被几名法警拖下三楼,重重扔到法院外的大街上。

辩护律师王宇:“把我拖出法庭,一直从三楼拖到一楼,从一楼拖到法院的院子里边,然后从法院的院子拖到大门外面,然后给我扔到大门口外面,非常暴力。”

6月18号,在山东聊城市东昌府区法院,为法轮功学员辩护的王全璋律师,也被拉出法庭,还遭到法警殴打。

律师王全璋:“法警得到(审判长)指令,把我驱逐出法庭。七八位警察用手掐我,拖拽的这个过程当中,趁机用拳头,劈哩啪啦地攻击我的头,不光是这些法警在打,有一个法院干部,整个庭审的一个指挥者也打了我。”

王全璋律师遭到法警暴力,引发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的关注。但实际上,这并非偶然的个案。

知名律师滕彪:“很多律师,包括我自己,因为代理法轮功案件,就受到各种各样的骚扰,各种迫害,包括律师证被吊销,护照被没收,还有被绑架、关押、受酷刑。”

时事评论员横河:“整个迫害是没有法律基础的,(中共)它是制定了一套系统来破坏自己已有的法律体系。那么这种迫害呢,它就不可能停留在法轮功这个团体,它一定会把它这个系统应用到别人那里去,因为尝到甜头了嘛。所以这样的话呢,就可以看到在一些人权活动家呀,人权律师啊,甚至连艺术家啊,都被在用同样的方法,和同一个系统在迫害着。”

对法轮功的迫害持续了十六年,而这套破坏了法律的系统,也开始反作用于中共官员自身。

王全璋律师最近去沈阳看守所会见当事人时,得知那里的一个号里,关押着5名正处级以上的中共官员。这些人无一例外都遭遇酷刑。其中一个还被要求保证“没有酷刑”、“不告状”。

王全璋:“我们争取的法律上的权利,或者法律上保护人权的标准,是适用于所有人的。如果我们所代表的这些人的权利不能够得到保障的时候,一旦这些高高在上的体制内的一些官员,他们成为这个国家机器(打击)的对像的时候,他们会发现这个体制对他也不能够形成有效的一个保障。”

横河:“也就是说,这个破坏法律的根源是在于迫害法轮功,所以这个根源不解决的话,如果大家不能认识到这个根源的话,那么不管怎么谈中国的法制都是一句空话。”

目前,法轮功学员正以控告迫害元凶江泽民的方式,来维护信仰自由的权利。根据《明慧网》统计,从5月到7月初,已经有超过四万三千多人向最高检和最高法发出了控告信。

海外法律界人士对中国百姓督促司法公正的行为表示赞许。

人权法律基金会执行长Terri Marsh:“作为一名律师,我真诚建议所有善良的中国人,都向中国的举报部门寄送报告,帮助受害人检举行恶者的罪行。”

国际法和人权律师乔益天:“如果有机会选择投票选举美国总统,还是在中国控告江泽民,我宁愿选择在中国提出控告。因为如果你能帮助改变中国现在的体制,使人人成为好公民,也是国际社会好公民的话,你真的在改变整个地球。”

加拿大著名律师乔益天(Joel Etienne)表示,控告江泽民意义重大,身在西方有责任去声援。

采访/特约记者骆亚 编辑/尚燕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