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坚持下去 医院设集气墙 王雅玲可望自行呼吸

【新唐人2015年07月05日讯】新北市八仙乐园发生尘爆意外,造成近500人轻重伤,每一天对这些病患都是挑战,每一名医护也都会尽全力照顾。台中各医院目前收治20多名病患,昨天已有一名伤者脱离呼吸器,预计另一名伤者王雅玲今天也可望脱离呼吸器。

一对夫妻洪焕元、陈佳铃在受伤当天被分别送医,日前洪焕元转进台中荣总,与四肢52%烧烫伤、插管治疗的妻子陈佳铃同院治疗。

台中荣总副院长张继森今(5)日表示,,陈佳铃昨天已拔管、自行呼吸;今天另一名四肢34%二度烧烫烧的王雅玲,也可望拔管自行呼吸。

另外,童综合医院收治的伤患中,黄姓患者全身烧烫伤50%至60%的,日前已经拔管、可自行呼吸;周姓香港患者全身烧烫伤40%,日前右脚植皮,仍住烧伤中心加护病房积极治疗中;陈姓患者烧伤面积70%至80%的,住烧伤中心加护病房,检查确认有一度吸入性烧烫伤与肺炎,插管积极治疗中。

集气墙 民众为病患祈福

据中央社报导,卫福部双和医院为八仙尘爆事件,祈福的集气墙有很多民众留言,除鼓励伤者勇敢坚持下去,也为辛苦的医护人员加油打气。还有饮料店送来冷饮,让医疗人员倍感温馨。

双和医院共收治13名烧烫伤病人,今天仍有9名病人住院,其中5人安排住加护病房、4人收住一般病房,视病人情况陆续安排清创,将于这一星期进行植皮手术。病人在营养补充方面都有进步,感染的部分也都在控制中。

台北慈济医院共收治12名病患,都在加护病房,5人插管,7人已实施筋膜切开术,并陆续实施清创手术。至于医疗人力,由各地慈济医院调度。

对于伤者家属照护病患的身心压力,新北市卫生局表示,部分家属陆续出现身心症候群,将在大型医院设心理咨商服务,协助家属。对中小型医院,卫生局也将协助建置相关措施。

另外,各医院表示,每名伤患都有心理师提供心理辅导,社工师协助家属所需。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