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7月3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7月4日讯】【全球新闻】7月3日完整版

提要
纽约法轮功学员告江呼吁声援人性尊严
大陆A股暴跌引爆投资者信心危机(
路在何方希腊公投在即各方角力
连飞120小时阳光动力2号创纪录

纽约法轮功学员告江 呼吁声援人性尊严

自今年五月至今,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已被两万多人提起控告,要求追究其违反宪法、对法轮功群体发起灭绝性迫害;在美国纽约,不少法轮功学员也向中国最高检察院和法院,邮递了对江泽民的刑事控告书;7月3号,当地上百位法轮功学员,前往中共驻纽约总领事馆前集会声援。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全民诉江大潮,今天有2万人,不久就会有20万人、50万人……”

大纽约地区部分法轮功学员和声援者,7月3号在纽约中领馆前集会,声援海内外法轮功学员,对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提起控告。

现场十多名法轮功学员发言,讲述自身经历。

法轮功学员高蓉蓉的姐姐高薇薇:“今年到6月16日,是我小妹妹高蓉蓉被迫害致死十周年,这个伤痛在我们家人心里边是无法消除的。”

跨国企业Mascon Group原人事行政经理张松林:“我在被抓之前是在北京的一个外企做人事行政经理,2000年刚过,老板就找我谈话,让我离开了。他下面的高管告诉我,国家安全局曾三次找到我的公司,逼迫老板开除我,而且很邪恶的说,你们不可以法轮功的名义开除。”

法轮功学员指,江泽民以个人意志取代法律,从1999年开始对法轮功这个修炼群体发起迫害。法轮功学员认为,自己只是直接受害者,对真善忍的打压侵蚀了整个中国的道德体系,大陆有人权师将这起迫害称为国难。

跨国企业Mascon Group原人事行政经理张松林:“因为江泽民真的是人类的罪人,我2000年被关在拘留所的时候,碰巧中共中央办公厅的一个高官和我关在一起,他是由于他们之间的派系斗争被‘双开’了。那么他亲自跟我透露过一句话,他说江泽民说:‘中国人、全世界的人都信真善忍,谁还信我啊?’那么在当时他们理解的是说,就因为这一点,中共要不遗余力的打倒法轮功。那他打到的是什么?他不是打掉某一个人,或某一个群体,他打掉的是所有人应该具有的一个正信,一个普世价值,就是‘真、善、忍’。”

江泽民因迫害法轮功,已在全球四大洲的18个国家和地区,成为被告。如今,在中国控告江泽民,仍然可能面临抓捕关押,但每周控告的人数,仍以数千人的速度增长者。

原广东国企出纳;“我认为每个公民有政治的权利,但是我没有政治的诉求。我认为每个人要伸张正义。”

跨国企业Mascon Group原人事行政经理张松林:“中共起诉不起诉江泽民,这事情在我个人看来不是特别重要,因为我们也从来没指望这个恶党自身来修正自己,这个事情在我看来也是不可能的。但是我们的态度,我们的行为,会使绝大多数的中国人认清这个真相,从而得到自救。”

根据目前已知的消息,截至到六月底,已经有至少2万2千名法轮功学员或者他们的亲友,通过各种方式向中共的最高法院和最高检察院,递交了对江泽民的刑事控告书。其中至少有1万1千份,已经被最高法院和最高检察院签收。

新唐人记者林澜、宋升桦纽约报导

新疆6.4级地震 多人死亡 机场关闭

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7月3日上午发生6.5级地震。根据当地媒体报导,目前地震造成了至少6人死亡,48人受伤,3千间房屋倒塌和严重损坏。和田机场关闭。由于地处偏远,加上中共惯于瞒报伤亡人数,实际伤亡情况会更严重。

这次地震震中位于和田西北约164公里的皮山县,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属于浅源地震。阿克苏也有强烈震感。

皮山县有25万居民,大部分是维吾尔族人。居民表示,地震震动楼房,民众受到惊吓跑到马路及广场上。有人家中的电视机、冰箱被震倒在地。

地震之后,又发生了至少50次余震,规模介于3到5级。今年以来,新疆已发生四次5级以上地震。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加班加点 美伊核谈艰难进行

美国国务卿克里周五与伊朗外长扎里夫在维也纳的酒店举行会晤,双方表示这次针对伊朗的核谈判已经取得进展。

原订6月30日的截止日期,延后了一个星期,到7月7日达成最终协议。克里表示,双方都在努力,会白天、晚上、周末加班,赶在下周二之前进行磋商。

在周四的谈判中,伊朗对西方看重的两个关键问题立场强硬,一是拒绝特殊的检查规则,二是如果达成协议后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就加大力度生产用来制造核武器的浓缩铀。

路在何方 希腊公投在即各方角力

希腊7月5日将举行公投,决定是否接受国际债权人此前提出的新纾困方案。这也将决定希腊是否会离开欧元区。

希腊在债务违约5天之后将举行全民公投。而投票结果,将决定希腊的未来是接受更为严厉的紧缩措施,以换取国际金援做最后一搏,还是在金融危机的泥潭中陷得再深一些。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周五发表电视讲话,再次呼吁希腊民众投反对票,他曾表示这将使希腊政府在重新谈判时获得较强的地位。

不过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之前称,齐普拉斯的建议等于拒绝了一切可能进展。如果希腊想重启谈判,周日公投必须获得肯定结果。

而欧盟领导人也警告,这次公投的结果将决定希腊是否退出欧元区。

希腊反对派领袖萨马拉斯呼吁希腊民众联合起来投赞成票,让希腊留在欧盟。同时将齐普拉斯挤下台。

由于债务违约希腊银行已关闭一周。下周如何运作悬而未决。

希腊国家银行行长卡采利 :“我们听取了全面的情况,在银行的假期之前有足够的资金流动性。我们在等待欧洲央行周一早晨的决策,以决定银行自周二开始的运作框架。”

希腊从本周一开始资金管制,民众每天只能从ATM机取60欧元。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高温袭罗马 游客居民想方设法解酷暑

意大利首都罗马的气温周五达到摄氏39度,游客采用各种策略来应对高温酷暑。

丹麦游客杰特:“非常热,非常热。你甚至不能呼吸。还好这里有水。”

罗马居民罗伯托:“太热了。我一直把水放在脖子上。建议大家,如果你有手帕,打湿它,把它放在头上,并多喝水。”

许多人在市内喷泉排队接水用来浇淋解暑,还有人在树荫下避免阳光炙烤,或者大啖冷饮,另一些人则趁早晚较为凉爽时出游。但也有人表示,非常享受这种炎炎夏日的体验。气象预报显示,气温在这个周末都将维持在高位,但下周可能有所回落。

华府观察:几位民主党初选参选人

从今年春天开始,美国总统初选已逐渐步入正轨。在共和党一边,先后有14人跳入选战。反观民主党虽然不是那样激烈,但也出现了几位重量级参选人。他们谁比较厉害,能够对希拉里造成威胁?请看《华府观察》记者雪梨带来的分析报导。

雪莉:纵观民主党初选,最能对希拉里造成威胁的是桑德斯。作为佛蒙特州参议员,桑德斯想要吸引的是民主党中最激进、最崇尚自由主义的选民,所以他提出了许多自由派执政方针,包括将最低工资提升至每小时15美元,缩减贫富差距,实施司法改革和加强华尔街管制等等。

桑德斯所提出的这些理念都很受民主党选民欢迎,他的民调支持率直线上升,筹集到的竞选资金也颇为可观,达到了1千5百万美元。

可以说,桑德斯已经使希拉里阵营感到担忧。但即使桑德斯不能扳倒希拉里,他也会迫使希拉里在选民面前表现的更认真、更诚实,这对整个民主党来说都是有好处的。

接下来,第二位值得关注的是前罗德岛州州长查菲。查菲代表的是民主党中的上层,他的选举重心偏向于外交,因为他倡导和平主义,并曾对伊拉克战争投出反对票。

当面对希拉里时,查菲势必会再度说起伊拉克战争,提醒选民希拉里拥有危险的鹰派外交立场。查菲还会说起自己曾是一名共和党人,懂得怎样跨党合作。

而非常有戏剧性的是,查菲并不是唯一一位由共和党转为民主党的候选人,同样完成这个转换的还有前维吉尼亚州参议员韦伯。韦伯注重的是经济和社会问题,他会重点谈论美国人的工作机会,教育质量和平价医保。

在外交问题上,韦伯与桑德斯和查菲的立场大概相同,认为美国过度干预他国内政,反而引起更多反美情绪。

最后一位重量级参选人是前马里兰州州长欧麦莱。欧麦莱与前面三位稍有不同,他所治理的地区拥有相当多的少数族裔选民,因此欧麦莱更加关心种族和移民问题。

除此以外,欧麦莱也是最年轻的民主党参选人,只有52岁,经常出现在饭店和大学里,表现的更加亲民。至于上述哪一位能够脱颖而出,以及整个初选的走向,我们还将持续关注。

球迷遭尘爆灼伤八成 林书豪录音祈福

林书豪个人篮球训练营今天(3日)上午开训,八仙尘爆伤者当中,林祺育的妈妈说,儿子是林书豪的忠实球迷,希望能拿到林书豪的录音,鼓励他好好坚持下去。林书豪也在凌晨录下录音档,为他加油打气。

NBA球星林书豪:“我是林书豪,希望以后可以跟你(林祺育)见面,像我昨天晚上录影给你,就是说,我一定会为你跟你的家人祷告,希望有一天我可以跟你见面。”

林书豪在镜头前,给在尘爆中受伤的球迷林祺育加油打气。

NBA球星林书豪:“有看到他在网路上,或他的父母在网路上分享那个故事,我回到饭店的时候,就录一个差不多30秒的录影给他。”

大二学生林祺育,全身超过85%大面积烧烫伤,目前仍在加护病房治疗。日前他的家属透过网路,希望林书豪能录音给他加油打气,今天收到录音后,林祺育姐姐出面感谢大家的帮忙。

另外,林书豪这次来台,行程满档,在为期两天的训练营中,他亲自下场,指导小球员基本动作与姿势,并传授运球的技巧,要给球迷一个难得的近距离接触。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中国南航客机起火 迫降三亚机场

中国南方航空一架客机周五在由广州飞往曼谷途中起火,迫降三亚机场。

出事客机为波音737-800型,机龄13年。机上132名旅客和7名机组人员被从滑梯撤离,据传有至少16名乘客受伤。三亚机场一度被关闭。

大陆A股再暴跌 引爆投资者信心危机

大陆A股持续下跌,上证综指收市再急跌5.8%,失守3700点,中共证监会再出新招,表示将减少IPO发行数目及筹集金额,同时中国证券金融公司将大幅增资扩股,不过有分析认为,中共多次出招但救市无效,凸显股市信心危机。

中共多次救市无效,大陆A股星期五再次以跌近6%收场,沪指短短19个交易日暴跌28%可谓历史罕见。

从上周六央行宣布七年以来首度降息降准后,本周证监会多次出招救市,甚至传下令禁止沽空,不过A股依然跌跌不休。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很明显投资市场的信心已经出现很多问题,所以政府无论做任何招都好,怎样救市都好,投资者都是没有信心,造成人踩人的情况,A股市场越跌越急。”

中共官媒将A股暴跌原因归咎于外资做空,不过分析认为,A股泡沫化有多重原因。

张智威:“牵涉到很多内忧外患,包括国内经济不好,股票市场的融资融券,沽空的问题,对外则是希腊的问题,很多因素,如果只看单一点,令股市跌,我觉得有些以偏盖全。”

据知中共广电总局已经下达禁令,要求减少对股市的报导,避免用暴跌等字眼,中国和香港证监会官员周五出席香港研讨会时,都拒绝回应股市。

你看中央救市救这么多,但大陆股市?

香港证监会投资产品部执行董事梁凤仪:“我觉得我今天,你刚才应该去问问(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张主席这个问题。”

A股大跌拖累香港恒生指数跌218点,收市报26064,超过1500只股份下跌。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7月3日全球看中国

1.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CNN
为什么新国安法 对中共是个坏消息

中共出台的“新国安法”限制范围从食品安全、宗教信仰、互联网、到海底、北极、甚至外太空,几乎都包括在“风险范围”内,这种公开垄断法律,保护其专制政权的做法,暴露出中共对失去权力的恐惧。而且,其安全机构权力过大,反而让中共处境岌岌可危。

2. 香港南华早报
江西一副镇长因艳照被查自称曾遭勒索10万

最近江西赣州安远县孔田镇副镇长邓卫与女性的不雅照片,在大陆多个网站流传,并配文字,指他与两名女子存在不正当关系,向当地纪委多次投诉。据悉,邓卫已被停职,而他自称受害人,曾因不雅照遭10万元敲诈。

3.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妻子出殡戴相龙未见露面出事传闻又起

原天津市市长、人行行长戴相龙遭到调查的传闻持续不断,本周他的妻子病逝在北京出殡,戴相龙没有出席丧礼。有消息称,他可能因为利用职务和内部消息为亲属谋利被查,此前他的女婿车峰已被当局带走,而车峰与曾庆红之子曾伟关系密切。

4. 美国自由亚洲电台
广西南宁500人暴力强征起冲突拘20人

被称为“中国茉莉花之都”的广西南宁市横县横州镇,上百名村民因不满当局擅自将600亩耕地强行用于商业开发,周四设置路障阻止,遭到500名公安、武警及城管镇压。约10名村民被打伤,20多人被抓捕,当局还用推土机将农民的农作物及茉莉花等全部铲掉。

连飞120小时抵夏威夷 最大太阳能飞机创历史

在经历了5天5夜的创记录连续飞行之后,“阳光动力2号”终于完成了跨太平洋飞行,在美国的夏威夷降落。

本周一从日本起飞的“阳光动力2号”,周五清晨终于抵达本段航程的目的地夏威夷。瑞士飞行员波尔斯伯格也因连续飞行超过120小时,而打破了2006年美国飞行员佛塞特创下的76小时45分钟的最长单人飞行世界记录。

这段航程是“阳光动力2号”环球飞行的第8段,飞行距离超过7800公里,但由于途中没有任何迫降地点,必须从头飞到尾,飞行员和飞机都得不到休息,因此是整个环球飞行中最艰难和最危险的一段。

“阳光动力2号”是一架小型全太阳能飞机,不需燃油,重量与一辆家庭小型轿车相彷,通过机翼上分布的17000个太阳能电池提供飞行动力。

“阳光动力2号”今年3月从阿布扎比起飞,整个环球飞行全程3.5万公里,空中飞行时间约25天,分成12段完成,下一段飞行将从夏威夷飞往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万人传递走遍巴西 里约奥运火炬亮相

在距巴西里约奥运会还有399天之际,赛事组委会周五揭晓奥运火炬设计和传递线路。

最长69厘米、重量不到1.5公斤的里约奥运火炬,由再生铝和树脂材料打造,设计体现巴西风格,花纹代表大地、海洋、山脉、天空和太阳,同时对应巴西国旗的颜色。

按照惯例,奥运火种明年5月将从古奥运会发祥地希腊奥林匹亚山采集,随后从巴西首都巴西利亚起在巴西境内进行传递,经过覆盖巴西人口90%的500个城镇,包括全球最危险的50个城市中巴西所占的19个。有1万2千人参与的火炬传递,将在里约奥运会开幕的8月5日结束。

7月3日财经速瞄

1. 安泰健保370亿并购对手哈门那

美国安泰公司周五宣布,以370亿美元现金和股票收购竞争对手哈门那。哈门那股东每股将换得125美元现金和0.8375的安泰股票。合并之后的安泰公司将成为全美第二大健保公司,拥有3千3百万客户,预计今年的营收将达到1150亿美元。

2. 美国钻机略增 产量强盛 油价下降

美国钻井平台上周增加12个达到640个,为自去年12月以来首次上升。消息公布后,原油价格有所下降,周五布伦特原油8月期货价格降至$60.37。此外由于伊拉克和沙特产量创记录,欧佩克国家6月的原油供应达到近三年新高,每天超出市场需求250万桶。

3. 捷蓝航空直航古巴飞行 开创历史

捷蓝航空公司纽约飞往古巴首都哈瓦那的班机周五开始运行,成为美国放宽对古巴的旅行限制以来,第一家直航古巴的主要美国航空公司。航班每周五中午起飞,飞行3个半小时,下午返航,晚上8点回到纽约。

4. 美国独立日长周末 零售消费将达66亿

独立日长周末,全美各大商场都展开促销活动。全美零售联盟(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NRF)预计长周末期间,零售消费金额将达66亿美元,比2014年增加6.4%,平均家庭消费金额71.23美元。今年64%的美国人会在独立日假期野餐、烤肉,还会看烟火、参加游行和渡假旅游。

7月3日全球股汇市

一、亚洲主要股指收盘

日本日经 20,539.79 涨17.29
上海综合 3,686.92 跌225.85
台湾加权 9,358.23 跌21.01
香港恒生 26,064.11 跌218.21
印度BSE 28,092.79 涨146.99

二、欧美主要股指收盘

德国DAX 11,058.39 跌40.96
英国FTSE 6,585.78 跌44.69
道琼斯 休市
标普500 休市
纳斯达克 休市

三、国际主要货币汇率

美元:澳币 1.3303 涨
美元:日圆 122.8750 跌
美元:人民币 6.2057 涨
欧元:美元 1.1114 涨
英镑:美元 1.5571 跌

威廉姆斯遭遇强劲对手 险胜晋级

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第五天,头号种子美国的小威廉姆斯迎战英国本土头号女单沃森。小威廉姆斯在决胜盘0:3落后情况下上演大逆转,最终进入16强。

首盘比赛中,小威廉姆斯迅速进入状态,火力全开,沃森几乎没有招架之力。小威廉姆斯以6:2轻松拿下首盘。

第二盘,两人在打成4比4平之后,沃森突然发力,越打越勇,以6:4扳回一盘。

在决胜盘中,小威廉姆斯则连连失误,一度0:3落后。在大家以为女单即将曝出大冷门之际,小威廉姆斯逐渐稳住阵脚,先以love game强势保发,随后再次破发得手,将比分扳成3比3平。并最终在第三个赛点把握机会,以7:5获胜。

小威廉姆斯赛后表示,这是她经历的最艰难的对决之一。

在进入16强之后,小威廉姆斯将与姐姐大威廉姆斯对决。这将是她们姐妹间第26次PK。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