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5年07月03日讯】7月2日全球看中国

1. 英国广播公司BBC 中文网
中共军队财务发现大量违规行为

中共军队是习近平反腐的一个重要领域﹔今年2月开始对军队的财务清查,发现各种违规行为,包括:擅自调整经费预决算​​、利用虚假发票合同套取资金、截留克扣挪用经费、违规开立银行账户、违规发放福利补助、在内部接待场所转移报销开支等等。

2.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本防卫白皮书强烈谴责中共对邻国实施“高压海洋政策”

中共海军在黄海演习之际,日本媒体报导,7月下旬将发表的《日本防卫白皮书》中,强烈谴责中方最近的海洋政策﹔指出中共国防费用“在1989年以来的27年中增加了41倍”﹔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还批评了中共提出的“突出海上军事斗争和军事斗争准备”的战略。

3. 大纪元时报
冀上千村民抗议垃圾焚烧场 与数百警冲突

7月1日,河北廊坊落垡村以及附近的上千村民阻止垃圾焚烧厂开工,与数百防暴警察对峙,发生十余次冲突。村民透露,警察害怕村民拍照,将垃圾焚烧厂的灯光全部熄灭,在黑夜中对村民大打出手。7月2日,又增派近千警力。

4. 香港南华早报
中国暴雨引发洪水 至少108人死亡

周三,中国南方持续发出大范围暴雨警报,年初至今,全国20个省份已有超过20万人口,因暴雨、洪水等恶劣气候受到影响,至少108人遇难身亡,经济损失达350亿元人民币,南部水灾也推高了蔬菜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1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