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债务连续剧 全球紧绷又疲惫

【新唐人2015年07月01日讯】这几个月来,希腊债务问题牵动着全欧洲的神经,甚至由于对希腊债务的关注,还衍生出全新的英语单词,可见对于全球经济来说,希腊债务是一件多么重要的议题。来看乔安的分析报导。

希腊债务是今年欧洲舞台上的一部重头戏,甚至于影响到了语言文化,在专家嘴里和媒体上频频出现与希腊债务有关的新单词。

比如说,这几个月人们不停讨论希腊会不会退出欧元区,说得多了,就把希腊Greece和退出Exit,简化成了一个词,Grexit,来代表“希腊退出欧元区”。

还有Gretigue,就是把希腊Greece和疲劳Fatigue两个词合在一起,表达金融市场与经济专家对于希腊政府反复无常的作风,感到疲惫和无奈。

还有“希腊局势不稳定”Greece in limbo,被简化成为一个新词Grimbo, 还有Grexhaustion,意思是“希腊让人精疲力尽”了。

这些其实正说明,希腊这件事情,让全球相当头疼。但究竟头疼到什么呢,我们来看看下面几组数字。

希腊现在的债务总额已经有2453亿欧元之多,其中,欠欧元区国家1418亿欧元,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318亿欧元,欠欧洲央行180亿欧元,此外还欠民间投资人387亿欧元。

如果希腊不还钱,这些债权国家和机构的抒困贷款,很可能就会血本无归。

而希腊本身,经济状况也相当严峻,现在平均每24小时,就有59家希腊公司宣布倒闭,希腊每天的经济损失达到2230万欧元。如果希腊脱离欧元区,面临的可能是比这些数字更严重的经济灾难。

周二到期的债务不还,也许还不会直接导致希腊退出欧元区,但是到了7月20号,希腊欠欧洲央行的35亿欧元也将到期,再不还的话,希腊就很可能得退欧。

到那时,欧盟、欧元区将会面临怎样的后效应,才是让国际社会深感不安的焦虑所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