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留美生虐同胞成重罪 家长行贿入狱

【新唐人2015年06月17日讯】在美国的中国留学生,最近成了外界讨论的焦点。因为涉嫌绑架、折磨同样来自中国的同学,多名中国留学生被审判或通缉,有的还可能被判终身监禁。涉案的中国留学生家长试图“花钱摆平”,反而使得自己被捕入狱。有评论认为,这起案件中的多个环节,都值得中国人深刻反思。

据美国中文媒体报导,6月3号在美国加州波莫纳高等法院,中国留学生翟云瑶、张鑫磊、杨玉菡等,因涉嫌今年3月分别对两名女留学生绑架、折磨、恐吓等六项罪名,被提起控告。

原告刘怡然在法庭上,声泪俱下地控诉被告对她的残暴罪行。

其中杨玉菡不仅用烟头烫伤刘怡然的乳头、屁股,还用高跟鞋猛踢头部,把鞋脱下来殴打受害人十几次,造成刘怡然9级疼痛(10级为最高)。杨玉菡还口吐狂言:“俺不怕报警,俺局子里有人。”

整个施暴过程长达5小时。刘怡然被打的遍体鳞伤,脸部淤青肿胀。这期间,还有女孩用手机拍下了刘怡然吃头发和赤身裸体的照片。

翟芸瑶、张鑫磊、杨玉菡怕刘怡然报警,还打算嫁祸他人,威胁刘怡然说,如果不配合说谎,还会受到更加残暴的皮肉之苦。

除了当天另外3名“未成年”被告被安排在波莫纳高等法院4楼法庭审理外,警方还在追缉另外4名涉案留学生。他们有可能逃往外州或逃回中国。

除了刘怡然外,另外一名16岁的女留学生4号也在法庭上,讲述了她在3月27号被翟云瑶等人劫持并带到别处殴打一个多小时的经历。

这场案件审理前还曾节外生枝,六名被告中的一名学生家长因涉嫌贿赂证人被抓,让本案更令人关注。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在中国畸形的社会土壤里面培育出来的任何事情,都是通过权和钱可以摆平的。所以按照这个思路,可能他们也认为美国是一个法制国家。但是,当他实际行动的时候,他恰恰忘记了这个法律国家到底执法有多么严格。”

宪政学者陈永苗表示,官二代、富二代们到了美国,也把在中国形成的党文化带到了这里。

宪政学者陈永苗:“长期生活习惯,他会自动觉得美国也可以这么干。然后至少他在没有碰到美国司法公正的高压线之前他觉得都是可行的,都是觉得可以用钱买通得了的。当然碰了教训以后,他会觉得不行。”

几年前在爱荷华州的中国留学生强奸女房东,其父母来美后行贿受害人,结果也是因行贿罪进了监狱。

而在中国,学生间绑架、殴打同学的事件更是屡见不鲜。

最近深圳一名中学女生就在网上发布多张殴打、逼同学下跪的照片,还声称“刺激过瘾”﹔此前还爆出过7名女生将女同学脱光虐打,逼其喝马桶水的事件;更有甚者,还有女生被绑架到宾馆强奸。

这些施暴者,受到很少或很轻的处罚,连开除学籍都谈不上。

但在美国,翟芸瑶、张鑫磊等,则可能被判“终身监禁”。那些在现场没有动手,但逃离美国而被通缉的孩子也上了黑名单。他们这辈子只要到美国,就会在机场被抓。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表示,这个事件之所以引起轰动、网民一边倒叫好的原因,他们就是想让那些在国外的官二代、富二代遭受司法公正的审判。

张健:“其中最好的一个,美中两国的司法制度一个对比,美中两国对待人权的对比,对待犯罪问题的这样一个对比。”

张健指出,通过这件事,人们看清楚了美中两国之间司法、人权,社会制度的差距。在美国,有钱、有权并不一定行得通。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萧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