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萨斯病例跃居全球第二 韩总统吁全国抗疫

【新唐人2015年06月08日讯】韩国周一出现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第六名死亡病例,同时再新增23名病例。韩国MERS疫情每况愈下,已导致总统民调下跌、旅游业萎缩。韩国总统朴槿惠当天坐镇MERS对策支援本部,要求全国上下防控MERS病毒蔓延。

韩国MERS确诊患者增加到87人,首次被列为世界MERS病例第二多的国家,仅次于沙特。

截至目前,韩国MERS死亡病例6人,2人已痊愈出院,有10名患者病情较严重,新感染的病例中首次出现1名20岁以下的感染者,显示MERS感染的年龄层已经扩大。

MERS疫情蔓延,重创韩国旅游业。包括新加坡取消或推迟所有学校到韩国的行程。马来西亚建议国人避免前往韩国。台湾则要求航空公司为旅客办理全额退票。

目前,已有超过两万名旅客取消行程,每天访韩人数锐减2到3成。韩国前三大百货公司业绩比去年同期狂降6%到12%。

韩国总统朴槿惠:“MERS对个人消费的影响不容忽视,消费和旅游正在快速萎缩。”

韩国总统朴槿惠周一坐镇MERS对策支援本部,要求全国上下,从防疫当局到地方各级政府、民间专家和自我隔离的民众相互配合,全力以赴控制疫情。

韩国总统朴槿惠:“当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的时候,我们才能说病毒已经被赶走了。”

Barclays Bank分析指出,韩国这次爆发MERS疫情,光旅游业损失就可能高达20亿美元。

世界卫生组织(WHO)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8号已率团抵达韩国,一行人将从9号到13号展开视察。

世卫总干事陈冯富珍表示,韩国政府需要缩减收治MERS患者的医院数量,减少民众与患者的接触,以有效控制疫情扩散。

好消息是,目前已经有MERS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而且还没有证据显示MERS病毒变异。

新唐人记者江子扬、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