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6月4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5年06月05日讯】下面来关注一下大陆各地的维权事件。

1. 541名律师要求安庆警方释放被拘律师

黑龙江安庆警察枪杀访民徐纯合案仍然在发酵,警方拘留了一些前往当地追查真相的公民后,又拘留了5名提供法律援助的律师。事件引发中国大陆律师界的反弹,6月4号,541名大陆律师联署签名发表严正声明,要求安庆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被非法拘留的律师,并且希望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成立特定问题调查委员会,调查处理庆安五律师被非法拘留事件。

2. 采石场非法作业村民阻工被殴打

广西玉林市兴业县城隍镇塘肚村村民,2号前往当地采石场阻止采石破坏道路,遭到大批警察的镇压,多人被抓捕。据了解,当地石场没有正规的合法手续,但得到警察保护,他们自制炸药采石,损坏了村路,并砍伤村民,引发村民的不满。

3. 广东上千村民抗议土地被私售

广东省东莞市常平镇金美村上千村民,3号前往当地镇政府讨说法,抗议土地被私下出售,遭到大批警察镇压,多人被打伤,19人被抓捕,之后村民前往常平公安分局要人至深夜,但无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