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温交通公投近尾声 罗品信:谨慎乐观

再有24小时大温交通改善公投税的投票就要关闭了。虽然每个城市的投票率各不相同,但大温都会区的整体表现已十分接近45%。温哥华市长罗品信在星期四出席另一个会议时表示,仍对投票结果抱谨慎乐观的态度。

距离星期五晚上八点大温交通公投结束的时间只有24个小时了,卑诗省选举局于星期三最后一次公布了投票接收的情况。

截止星期三早上十一点,大温都会区总平均投票率为45%,投票率最高的仍旧是北温地区,高达50.5%,6万注册选民中有3万选民邮寄了投票。而拥有注册选民最多的温哥华市,近42万人选民中只有19万人参加了投票。温哥华市长罗品信星期四早上在另一个会议上表示,45%的投票率已经很不错了。

温哥华市长罗品信:“结果已经很不错了,比市选投票率要高。”

他表示长达两个多月的投票过程既独特也充满挑战,对于投票结果,他仍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温哥华市长罗品信:“我(对结果)仍旧谨慎乐观,我还是会十分急切的等待投票结果公布的。”

除了北温地区的高投票率之外,包括新西敏、白石、枫树岭、三角洲等六个市区的投票率都达到47%以上,高出温哥华两个百分点。高贵林港、满地宝和兰里镇的投票率也紧追前六市区,高过46%。至于本拿比和列治文,相比其它市区投票率较低,仅在44%左右。而素里是仍旧是大温都会区投票率相对最低的城市,仅有39.5%。

卑诗选举局统计表示,周五投票关闭后选举局工作人员将进入选票结果的统计阶段,最后的计票结果预计将在下个月底于卑诗选举局官网上公布。

新唐人记者吕妍茜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