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中外国记协:工作环境不友善

【新唐人2015年5月29讯】据大纪元电子报5月29日的报导,总部设在北京的驻中外国记者协会,会员为来自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的210名记者。该协会27日发表最新“年度工作条件报告”,在接受访查的驻中外国记者里,竟没有一人认为在中国的工作条件有获得改善。

这份报告是该协会今年4月向210位会员发出问卷调查,得到120位会员的回复统整而成。调查显示,96%驻中外国记者认为工作条件没有达到国际标准;44%认为工作条件和去年相比没有变化;33%则表示情况变得更糟糕。受访的记者中,没有一人认为外国记者在中国的工作条件获得改善。

报告也列出,外国记者在中国采访时,会受到中共官方关切,包括:在记者报导过程中对记者横加干涉、骚扰和使用暴力;试图阻止报导敏感性事件;对消息来源进行恫吓与骚扰;限制记者前往边境和少数民族地区;精心设计的记者会;对中国以外的总部编辑人员与负责人施压;监控和新闻审查。

报告说,在过去一年里,外国领导人和外交官持续向大陆当局最高层提出外国媒体在大陆新闻自由的问题,未获具体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