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付伟案官方如临大敌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电】此时(2015年5月26日17点30分),山东临沂市兰山区访民伏伟,诉兰山公安分局非法拘押一案,正在罗庄区法院开庭。

前来旁听的六十余人,只允许十人人进庭旁听,另外四十余人,守候在法庭外。

被拒在法庭旁听的者,被“二百来特警、法警、刑警及政府人员”四合围在法院的院子中。

是今年1月份,山东省两会期间,伏伟与另外八人一起准备到两会的会场外静候散会出来的“人民代表”们,反映情况。可是,他们还没走近会场,就被自称为受到临沂当地政府指派到济南执勤的员警强行带走,把他们八人分别拘留五至十天不等。为此,这八人分别对所在区的公安分局提起了诉讼。

这些案子,在超出审理时限后,陆续开庭。

伏伟诉兰山区公安分局非法拘押一案,被调到罗庄法院审理,今天下午2点开庭。

此前已开过庭的范开兰、张红诉公安分局案,官方也是动用了大量警力,并对前去旁听的人恶意刁难(被恶意刁难没收手机证件等,旁听者已提起对法院的诉讼)。在兰陵县法院开庭的张红诉案,官方居然动用了装甲车。

此时,庭内正开庭中,被拒在法庭外的旁听者,只得静坐法院层层叠叠把大堂高拱的台阶上。被官方四面合围的这些人,正在黑洞洞的枪口、仇视的目光制造的恐怖中。

李向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