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5月25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讯】【今日加州】5月25日完整版

提要
阵亡将士纪念日华府举行大游行飞虎队重现奥巴马献花圈
北加联邦快递与大巴相撞肇事原因仍不明
国际少年舞蹈挑战赛飞天舞蹈学院湾区获大奖
台湾导演侯孝贤戛纳获奖外媒解读刺客聂隐娘

追思阵亡将士 华府游行 飞虎队重现

周一,美国首府华盛顿的宪法大道上,举行了一年一度的“阵亡将士纪念日”大游行,同时也纪念美国在二战胜利70周年。作为二战盟友,约60位中华民国退伍军人受邀参加游行,著名的二战“飞虎队”战机模型也出现在队伍中。

每年五月最后一个星期一是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在首都华盛顿DC宪法大道上,现役美军、退伍军人和各民间团体以规模盛大的游行,缅怀那些在历次战争中阵亡的美军将士。数以万计的民众手挥国旗、并以红、白、蓝三色装饰表达纪念。整场游行通过电视在全美直播。

今年也是二战结束70周年。作为二战期间美国在太平洋战区的同盟国,中华民国国旗也飘扬在同盟国旗队中。约60名中华民国退伍军人协会的老兵,高举美中两国国旗,行进在老兵方阵里。陈纳德(Claire Lee Chennault)将军指挥的援华空军飞虎队P-40战机模型,也出现在游行花车上。

抗战中,飞虎队驾驶P-40战机与日军交手并多次赢得胜利,机身上的鲨鱼嘴涂装也成为经典像征。不过,由于当时中国内地居民从未见过鲨鱼,误将这些飞机称作“飞老虎”。飞虎队的美名由此传扬。

曾驾驶P-40击落两架日本战机的飞虎队队员、前中华民国空军副总司令陈鸿铨将军也乘坐花车,接受沿途观众欢呼。

(前中华民国空军副司令陈鸿铨将军)打下了一架轻轰炸机,叫Lily。还有一架日本“零”式战斗机。今天在抗战七十周年的时候,我们想到了胜利,但是我们感觉到我们的国家没有享受到一天的胜利的真正的成果。

美退伍军人中心主席James C. Roberts:“今年是很特别的一年,因为是二战结束70周年。这也是强调我们的牢固同盟,以及我们对此多么珍视的时刻。”

主办方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年轻一代勿忘历史,并更加珍惜今天得之不易的自由。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奥巴马向英雄墓献花 首都纪念阵亡将士

今天,总统奥巴马也在阿灵顿国家公墓向无名英雄墓碑敬献了花圈,并发表讲话,向所有为国捐躯的将士表达敬意。

美国总统奥巴马:“这块神圣的土地,不仅是英雄们的长眠之地,也是美国的写照。它是美国历史的写照,我们为民主而战,为和平奠定基础。它是美国多元化的写照,来自所有背景、族裔和信仰的全军将士,为了捍卫国家完整的理想而愿意付出生命。”

周日晚上,数千人聚集在首都华盛顿的国会山,参加每年一度的阵亡将士纪念日音乐会。

马丁•邓普西将军,也向那些为国家做出极大牺牲的美国人,表达敬意。

马丁•邓普西将军:“在我们的历史上,美国的儿女们心甘情愿地、用自己的生命来强大我们的国家,保护它的自由。确实,这个共和国的最伟大之処,就在于它建立在他们无私的奉献上。”

星期天,数千人骑着摩托车参加了在首都华盛顿举办的年度滚雷摩托车“为自由而骑”大游行,以纪念阵亡老兵以及在战争中失踪的成员。

这个活动自1988开始举办,早上车友们先在五角大楼集合,行经纪念大桥,环绕国家广场周围。由于阵容太庞大,华府的道路被封闭了将近4个小时。

沿途受到许多美国人的鼓励,有人举着标语牌,上面写着:“谢谢你,为我们的自由”和“神保佑你”。

吉列斯比(Andrea Gillasbie)的父亲是一位退伍军人,仍然健在,她来到这里表达感谢。

退伍军人之女吉列斯比:“我们来这里支持自由,并感到光荣,自由太好了,很高兴今天跟很多人在此。”

人群中也有一些越战老兵,带着悲喜交织的心情参加活动。

越战老兵约翰•布洛克:“这并不容易,好多人走了,而你可以回家告诉人们那些故事。”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发表每周例行讲话时说,今年的纪念日别具意义,因为它是阿富汗战事结束后,第一个阵亡将士纪念日。他还陈述了不止一名阵亡将士的故事,希望人们关心、照顾他们的家庭以及还健在的战友。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美国亡兵日 旧金山台湾老兵深感光荣

阵亡将士纪念日也叫国殇日,那么今年参加旧金山普雷西迪奥纪念游行的还有来自中华民国的老兵。

5月25日,旧金山普雷西迪奥(Presidio)阵亡将士纪念日活动,作为全美国最大的纪念活动之一,有来自各界的民众参加,其中包括中华民国老兵组织“荣光会”的成员。

“荣光会”的成员受邀请参加阵亡将士纪念日,对能在主流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感到很荣幸。

旧金山荣光联谊会前会长赵川三:“我们觉得很光荣。我们也很愿意来参加。我自己也参加了4、5年这个亡兵节的仪式。我感觉到我们身为中华民国的国民,能够在美国主流社会还能够贡献一点力量,真是我们的光荣。”

今年的主题为纪念美国正式参加越战50周年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70周年。活动吸引了来自旧金山各界民众超过2500人。

旧金山普雷西迪奥是美国历史性的地标,在1846年墨西哥战争建成,曾经是美国重要的军事基地,目前为公墓,有超过3万5千多阵亡将士和家人在这里安息。

新唐人记者张扬旧金山采访报导

洛城金线维护设施提前完工启用

洛杉矶捷运金线延伸工程部门近日传来好消息,位于蒙罗维亚的维修中心提前了数个月完工,并于5月23日举办了启用典礼。而且该设施符合美国绿色建筑领导委员会环保节能设计(LEED)的黄金级标准。

从联邦到地方,各级民选官员及民众一起到场庆祝。这个全新的金线轻轨维护和运行设施位于蒙罗维亚,占地24英亩,造价2.65亿美元,工程资金来自交通疏解方案Measure R,对即将完工的、从帕萨迪纳到阿兹萨的轻轨铁路延伸路段,11.5英里长的的六个车站,将起到关键性作用。

国会议员Napolitano表示,它将提供更安全、快捷、环保和可负担的交通方式,并将缓解交通堵塞。

加州第32选区国会议员Grace Napolitano:“更重要的是确保他们意识到圣谷会快速发展,从此连接到(安大略)机场,将让河滨县和圣贝纳迪诺县扩大连接范围,并发展沿线经济。”

金线的第一部分连接洛杉矶到帕萨迪纳,完工于2003年。虽然阿兹萨,和其后的蒙特克莱尔是目前金线轻轨的终点,官员们相信电车很快会达到更远的地方。

加州众议员Chris Holden:“目标肯定会超越安大略机场到更远,我认为这使山谷区的重要区域交通系统到位。我大胆猜测内陆帝国、河滨县甚至印第奥将来也有机会受益。”

此设施将比同类设施少用35%的水和32.5%的电力,并用大太阳能板阵列发电来补充电力需求。这里最高每次可服务洛县快速增长轻轨车队中的84辆车,将雇用200位操作和维护人员每天轮班工作。

金线延伸到阿兹萨工程段预计将于九月完工,然后交接给Metro做6个月的测试,之后将于2016年第一季度开始运行。

新唐人记者李姗、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联邦快递与大巴相撞 肇事原因仍不明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办公室经过13个月的调查取证,在2015年5月22日洛杉矶公布了对2014年4月11日在北加州发生的三起车辆碰撞事故的调查结果。

2014年4月10日联邦快递一辆卡车,在北加州萨克拉门托以北的奥兰多公路上,越过中间隔离带,迎头撞上载满高中生的旅游巴士,引发大火造成10人死亡,39人受伤。其中受烧伤较重的学生Miles身体基本恢复并进入大学学习。

受伤学生父亲Gaylord Hill:“事实上,他很…很糟糕,因为有时他不能去上课,他做噩梦,睡不着。不能集中注意力,这些事情他必须得面对。”

加州公路巡警事故调查组花了13个月,从事发环境、车况和人为因素等几个方面做了调查。

加州公路巡警调查队队长Nathan Parsons:“造成车祸的最终原因是联邦快递的火车司机越过隔离带撞上对面车辆。”

调查员证实非酒驾非药物造成肇事司机不安全的转向,而且事发当时他也没使用手机。

加州公路巡警调查队队长Nathan Parsons:“我们没有发现人为因素造成这起事故的证据,双方司机都有合格的证书。”

加州公路巡警南加分部公关陶定正:“?出车祸之后他们都会检查车子,刹车,其他一些功能。都发现这个车没有问题。”

有人质疑肇事司机是否疲劳驾驶导致了事故,调查员回应,肇事车是慢慢撞向旅游巴士,但是难以证明司机当时睡过去了或他有心脏病突发。

新唐人记者于艳、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哈岗成2015洛世界特奥会协办城市

每两年举办一次的世界特奥会,2015年的赛事将由洛杉矶主办,将于7月25日揭幕。来自177个国家的七千多名运动员和三千名教练,将受到南加州多达100个社区的欢迎和接待。哈岗于5月22日宣布,将成为主要协办城镇之一。

本届特奥会预计将有五十万观众出席,目前洛杉矶已有18个城市参与,哈岗将负责接待近百名来自台湾的代表团。

LA2015特奥副主席Joann Klonowski:“由圣地牙哥到圣路易斯奥比斯波发展地主城市是整个计划中的重要部分,哈岗加入成为地主城市令人振奋。”

接待委员会主席张国兴表示,会让所有选手于7月21到24号留下很好的回忆。

接待委员会主席张国兴:“让他们不管是在文化的交流上面,休闲方面,各方面都能够得到充分的休息,然后在竞技场上面会得到非常好的成绩。”

联邦国会议员罗伊斯(Ed Royce)、驻洛杉矶台北经文处处长夏季昌及众多侨界和赞助团体,派人出席了本次的记者会。

驻洛台北经文处处长夏季昌:“过去四次奥运,我们得到了87面金牌、94面银牌、还有79面铜牌,这样成绩非常耀眼。”

特奥运动由尤尼斯•甘迺迪.施莱佛女士创立于1968年,已发展到超过440万运动员在170个国家参与的记录,希望成为能启发人类精神运动,及遍及世界各地的全球运动。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国际少年舞蹈挑战赛 飞天湾区获大奖

五月在旧金山湾区举办的美国国际少年舞蹈挑战赛(IDC)旧金山湾区的赛事上,加州飞天艺术学院,荣获男子与女子团体组冠军。同时他们也荣获众多奖项。来看报导。

这次美国国际少年舞蹈挑战赛上,加州飞天艺术学院,女子组“水袖”独占鳌头,获得最高分。

飞天古典舞教师李茜娅说:“有一个评委说她从来没有看过那么美丽的舞蹈,就是女子的水袖,她评委评得最高的一个。”

除了荣获男子与女子团体组冠军,飞天还荣获女子独舞的第1名到第5名,以及男子的第1名、第2名等多个奖项。

评委:“我觉得舞蹈集中力从头贯穿到尾,那就是136号的练剑。”

少年男子独舞二等奖Justin Hui表示:“当我在舞台上的时候,我的头脑很敏捷,我可以快速的思考让事情变得容易多了。”

“他们看到专业水平,同时又是古典舞,纯净的古典舞,对他们来说很吃惊。”

加州飞天古典舞教师李茜娅说,飞天艺术学院能够获得众多奖项是,评委们认为学生身韵、技巧掌握娴熟。

“从服装、道具、还有孩子的心情和音乐,跟人家的舞蹈是不一样的。”

Suzy Lee:“我想展现女子的样子,带给观众一些中华的文化。”

Novia Kayfetz杨明娇:“当我们跳的时候,我们内心只想着观众。”

飞天学生许秀华表示:“在传统的舞蹈中,内涵显得更为重要,它很直接,也很深邃和优雅。”

Jasmina Davis表示:“我也觉得这种舞蹈能真实展现人类美好的道德精神。”

获得一等奖的Fred Yi表示,要想通过舞蹈展现康熙少年时代,文武双全,意气风发的感觉,先要了解他。

“我觉得我应该先能了解到康熙是一个怎么样的人之后,我才能够知道怎么样在舞台上尽量把他表现出来。”

学习中国古典舞一年的高桥俊夫表示,跳中国古典舞让他找到真正的自己。

“中国舞虽然苦,很能锻炼自己的意志。越跳越喜欢,然后到最后中国舞就是你生命中的一部分。”

这次比赛后,加州飞天还将代表湾区,参加全美的国际舞蹈大赛。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巧选大运营商附属牌 手机月费可省半

美国四大电信运营商的合约个人计划费用高昂,根据市场调查公司JD Power的统计,美国人平均花费在手机通讯上的开销为每月70美元,一个家庭大约155美元。如何有效的节省电话费呢?来看看记者李兰的报导。

美国四大电信运营商分别是Verizon、AT&T、T-Mobile和Sprint公司,通常大家出于信号质量好和服务网店多的考虑而倾向于选择大品牌,但绑死的合约、超流量后昂贵的数据费越来越冲淡了合约新款手机带来的优惠感。其实,每个大品牌都有自己的附属品牌,它们和主品牌使用相同的手机信号发射塔和系统,但收费较低、而且无需签约。

5月23日,AT&T的附属品牌Cricket在奥克兰华埠的第二家新店开张,它的无合约、预付费家庭计划,5位成员的手机月费总额只有100元。

Cricket代理商捷风传讯北加负责人Ti Wu:“价钱就是我们在店里跟你说好多少钱就是多少钱,不会有任何账单上的问题;另外就是无合约;Cricket所有计划都是无限使用。”

4G LTE高速上网流量有2.5G、5G和10G三个类别。

Cricket渠道销售主管Joe Guo:“(选定计划)完了以后你就可以随便用网,我们不是超量后多收费的模式,只是把你的速度慢下来。”

如果您想保留原来的手机号但想换个服务商,而且之前的合约也快要到期的话,大电商的二线牌是个不错的选择。商家也会有赠送手机、免开线费、幸运抽奖等优惠项目吸引顾客。

除了AT&T的Cricket,Verizo、T-Mobile和Sprint也都有各自的附属品牌,分别是Total Wireless、GoSmartMobile和Boost Mobile。更多咨询,请参考http://www.epochtimes.com/gb/15/5/11/n4432471.htm

新唐人记者李兰奥克兰采访报导

侯孝贤戛纳获奖 外媒赞细腻美学

台湾导演侯孝贤以电影《聂隐娘》抱回坎城最佳导演奖,外媒盛赞侯导新作,宛如一把扣人心弦的刺刀,先前得奖呼声极高,却错失最大奖金棕榈奖 ,法国媒体为侯导叫屈,认为今年坎城主竞赛遇到最伟大的导演,却看到金棕榈奖从候孝贤手中溜走。

导演侯孝贤筹备七年的电影《聂隐娘》,让他抱回坎城最佳导演奖,不见得奖后的狂喜,侯导神情相当淡定。

台湾导演侯孝贤:“全世界假使去参加任何影展,都会有得奖的问题,所以得奖其实不是问题,而是你到底做了什么。”

《聂隐娘》由台湾作曲家林强为电影配乐,拿下会外奖“最佳电影原声带”,可惜的是女主角舒淇还是铩羽而归。

台湾演员舒淇:“最难的是,我拍的是一个武打动作戏,我要有力度,我要有速度,但是我不可以有表情,其实我每次在拍的时候,我其实是非常非常崩溃的。”

侯孝贤首部武侠动作片,外媒盛赞每个画面充满诗意,细腻手法讲述一个传奇故事,也有影评评论,是美得令人窒息的画面。却错失最大奖金棕榈奖,法国媒体影评撰文写到,今年在坎城主竞赛遇到最伟大的导演, 看到金棕榈奖从侯孝贤手中溜走,“有种滑稽的感觉” ,如此壮丽的影片,只分到奖项一部分 。

台湾导演侯孝贤:“自己有没有做到,其实你自己非常清楚,我来这里已经那么久了,而且我们电影在很多地方其实也都放映过,或者是参加过竞赛,我告诉你,一个真正的创作者,绝对不能想你一定要得奖。”

这是2000年导演杨德昌,以获坎城最佳导演,15年来,又一位台湾导演获得同一奖项,侯孝贤第七度进军坎城正式竞赛,以独特美学,再度让评审团惊艳。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戛纳电影节 明星倩影精彩回顾

接下来一同回顾戛纳电影节明星红毯上的风彩。

《聂隐娘》剧组同走红毯,侯孝贤最终获得最佳导演奖,可惜表现抢眼的舒淇并未获得最佳女主角。

另一位铩羽而归的《山河故人》女主角赵涛,与剧组演员张艾嘉都穿白色礼服走上红毯。

李冰冰一身银白闪亮礼服,相当吸睛。

范冰冰则春意盎然,把花都放身上。

中国演员杨子姗也出来亮相。

影后奥斯卡影后凯特•布兰切特(Cate Blanchett)与鲁妮•玛拉 (Rooney Mara)为《卡罗尔》(Carol)同走红毯。

安迪•麦克道威尔 (Andie MacDowell)一身白色洋装。

法国女星苏菲•玛索的晚礼服也是万种风情。

奥斯卡影后茱莉安•摩尔一身黑色流苏礼服,相当有气势。

《速度与激情》女星米歇尔•罗德里格兹这次大展女人味。

导演伍迪•艾伦与好莱坞女星艾玛•斯通为《无理之人》造势。

第一次执导并参与演出的娜塔莉•波特曼 Natalie Portman ,带着新片《爱与黑暗的故事》(A Tale of Love and Darkness)现身。

《疯狂的麦克斯:狂暴之路》( Mad Max: Fury Road )好莱坞女星查理兹•塞隆一身黄色晚礼服现身戛纳。

女星争奇斗艳,展现时尚魅力。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综合报导

票房榜:明日世界 登顶 完美音调2 居亚

历年的“国殇日”长周末假期都是制片商的兵家必争之地,然而今年由于新片的相对弱势,外加老片走势也不如预期,使得票房不如过去几年那样红火。迪士尼出品的原创科幻大片《明日世界》Tomorrow Land,周末三天仅入账3200多万美元,以不到200万美元的优势低调登顶。来关注一下本周的票房榜。

《明日世界》Tomorrow Land的导演是凭借《超人特工队》和《美食总动员》两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的“皮克斯五老”之一布拉德•伯德(Brad Bird),而且伯德在执导本片之前执导过《碟中谍4》,具备导演优质真人商业电影的经验。主演有是万人迷乔治•克鲁尼,片方确实应该有信心。

然而,信心满满的迪斯尼却遭遇了完全不合格的开场。开画周末三日只拿到3216万美元,勉强战胜《完美音调2》夺得周末冠军。相较于本片将近2亿美元的预算而言,前景十分暗淡。

《明日世界》是一部在科幻动作片外衣包裹下的童话冒险故事,讲述了一个充满童心和希望的成人童话,但故事的核心设置和最终达成美梦的动机过于简单和幼稚,这也许是本片票房失利的主要原因。但本片几位新人主演的表演却很亮眼,媒体对此都大加赞赏。

影片的影院观众评分(CinemaScore)为“B”,爆米花指数观众喜爱度63%,口碑一般。影片媒体评价一般,烂番茄的新鲜度只有49%﹔权威平台MetaCritic 上45家媒体打出60分刚刚及格。

环球公司的音乐喜剧《完美音调2》Pitch Perfect 次周末热力有所减退,周末再收3030万美元,退居亚军,累计票房已经破亿。

老牌导演乔治•米勒的科幻动作片《疯狂的麦克斯:狂暴之路》Mad Max 周末三天再收入2380多万美元,位居第三。

福克斯根据1982年版同名电影翻拍的恐怖片《鬼驱人》Poltergeist 首周末收入2300万美元,未能挤进周末三甲排在第四。

迪士尼的《复仇者联盟2》周末再收2090万美元,退居第五。该片已成为北美历史上第二十部票房突破四亿美元大关的影片,全球票房已经拿到12亿6千万美元,目前暂居北美年度票房榜头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