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5年05月26日讯】5月25日财经速瞄

1. 550亿 特许通讯拟并时代华纳有线

美国第四大有线电视运营商“特许通讯”公司(Charter Communicaiton),传出准备收购时代华纳有线电视公司(Time Warner Cable),目前双方已经进入最后协商阶段,特许通讯将以每股195美元价格买下时代华纳有线,总金额估计高达550亿美元。

2. 希腊威胁 不偿还IMF贷款

债务缠身的希腊政府,已经由内政部长出面声称,由于财政困难,希腊将不会支付6月份应该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16亿欧元贷款,但希腊总理却仍希望欧洲债权人能再放款72亿欧元援助希腊。尽管希腊频频抛出财政困难的说词,但欧洲债权人已经渐渐失去信任。

3. 刺激消费救经济 中国进口关税减半

近期,中国经济持续下滑,民间消费也疲软不振。中共当局宣布将从6月1日,调降部分服饰、护肤品等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平均降幅超过50%,希望借此刺激民间消费,挽救经济。

4. 抢占市场份额 OPEC6月或不减产

尽管油价小幅回升,但依然处于相对低点,伊朗石油部长透露,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不太可能在6月5号的会议上做出减产的决定,各国仍将维持产量,来保持市场份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