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古会谈落幕 进展乐观 复交有望

【新唐人2015年05月23日讯】美国与古巴为恢复外交关系而进行的两天的对话已经结束,虽然没有达成正式协议,但两国都表示取得相当程度的进展,未来几周还将继续就双方重开大使馆的问题进行协商。

美国助理国务卿Roberta Jacobson:“这一轮的谈判很有成效…过去五个月来我们取得了显着进展,离重建关系和重开使馆又更进一步。这些是邦交正常化过程中的前期工作,可以让我们更好的代表美国的利益,也增进古巴人民的参与。”

经过两天的对话,美国和古巴的官员都对未来工作表示出乐观。

古巴首席谈判代表Josefina Vidal:“双方代表团都同意继续就外交工作的运作方面进行交流…也让古巴和美国在尊重、主权平等和互惠的基础上实现邦交正常化成为可能。”

在美国与古巴恢复外交关系之后,这两个敌对半个多世纪的国家就将共同致力于关系全面正常化的后续工作。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