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传统服饰展 品味中世纪时尚

【新唐人2015年05月23日讯】乌克兰首都基辅的艺术博物馆正在举办一个传统服饰展,别致而古老的传统欧洲服装真是让人眼界大开。

这些通常只能在传统油画中看到的古代欧洲人的衣服,如今真实的再现眼前,让人如置身画中。其实,服装对于欣赏一幅画作来说,意义还真是很大。

服饰展共同发起人阿纳斯塔娅:“首先,在画作中,尤其是肖像画,人物的穿着总是非常有意思的。”

在解读传统油画时,可以通过画中人的着装来判断人物的地位和喜好,甚至还能据此辨别作者的身份。比如科学家们就是通过玛格丽特公主肖像画中的服装来判断出作者并非贝拉斯克斯,而是贝拉斯克斯的女婿。

服饰展共同发起人阿纳斯塔娅:“贝拉斯克斯是无法看到这套衣服的,这身衣服是在贝拉斯克斯去世一年之后才做出来的。”

不仅欣赏价值高,这次展出的很多服装作品,制作成本也是价值连城。

服装设计师利亚申科:“服装下部的装饰布料只用在能看的见的地方,尽量省着用,因为非常昂贵。”

古代的欧洲女子穿衣服,是一项十分复杂的工作,但是人们乐此不疲。

服装设计师利亚申科:“她们很会打扮自己,她们会用半天的时间坐在哪里化妆、做头发、刺绣,她们肯为自己花时间。”

展览中的服饰不仅显示出它们主人的财富和品味,也代表着古典欧洲的美。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