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万客房70间餐厅 沙特建世上最大酒店

【新唐人2015年05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沙特阿拉伯正在圣城麦加(Mecca)修建一所世界上最大的酒店。按照工期,这家酒店将在2017年营业,投资35亿美元。

《今日美国》报导,正在建设的这个全球最大酒店的项目名为“Abraj Kudai”,位于圣城麦加以南2.2公里的麦加中心区的Manafia地区,建筑主体占地68.6万平方英尺(6.373万平方米)。内部规划有多达1万个房间、70家餐厅、1个购物中心、一个会议中心、多个祈祷大厅以及皇家楼层等。

酒店整体色彩为与周围融入一体的沙黄色,由12个塔楼组成,其中部分塔楼的顶部可以起落直升机,在建筑群的最中心,是一栋穹顶的建筑,高高耸立,将成为整个建筑群的焦点和标志。

酒店距离全球最大的清真寺Masjid al-Ḥarām只有大约1英里(1.6公里),所以预计入住的旅客将大多数为来麦加朝圣的穆斯林,特别是开斋节等穆斯林最重要的节日期间。

当然入住这一酒店价格将不菲,因为12个塔楼中有10个是按照4星级酒店建设,另外2个则是按照5星级酒店的标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