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INI千金绑架案 料中港分开审

【新唐人2015年05月07日讯】轰动香港的Bossini已故创办人罗定邦孙女,罗君儿被绑架一案,涉案的大陆六名绑匪分别在大陆和香港落马,但2,800万赃款至今未追回。持双程证入境的主犯郑兴旺在香港被控一案首次提堂,有议员分析,案件可能一案两审。

报称无业、居于贵州的29岁疑犯郑兴旺,被控一项“串谋将人强行带走或禁锢罪”,星期三由警车押送到观塘裁判法院提堂,由于控方提出警方需要做认人手续及调查,要求将案件押后至下星期一再提堂,获裁判官批准。

绑架案的六名大陆疑犯,除郑兴旺在香港被抓外、其余五人在大陆落网,立法会议员涂谨申律师预料,由于中港至今没有签订逃犯引渡协议,预料案件可能会“一案两审”。

立法会议员涂谨申律师:“(大陆)不会将疑犯移交给香港,最后可能大陆人在大陆审,审他犯了大陆的法律,而在香港抓的大陆人,就可能在香港审香港犯的法律。”

案发于上月25日凌晨,6名匪徒闯入BOSSINI创办人罗定邦后人的西贡豪宅洗劫,又绑架罗的29岁孙女罗君儿,禁锢114小时,勒索2800万。罗君儿30日开记者会向各界报平安。

近年来大陆跨境犯罪的个案不断增加,涂谨申议员表示,要加强打击跨境犯罪 。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