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志强收押周年 检方三令补充侦查

【新唐人2015年05月05日讯】中国维权律师浦志强被北京警方逮捕收押满周年,他的代表律师莫少平证实,检察部门以证据不足为由,第3次要求警方进行为期15天的补充侦查,似乎意味着检方内部存在分歧。

按照中共《刑事诉讼法》规定,刑事案件补充侦查以2次为限,否则应作出不起诉决定。

50岁的浦志强去年5月6日被刑事拘留,6月中旬被批捕,涉嫌罪名包括寻衅滋事和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11月被增加煽动分裂国家和煽动民族仇恨及民族歧视罪名。

目前可能给浦志强定罪的证据,主要是他在中国社交平台上发表的少量批评中共及其对待维吾尔族人等政策的帖子。

浦志强被捕之初由其外甥女屈振红担任代表律师,但屈振红其后也被警方以涉嫌非法获取公民信息罪为由逮捕。

浦志强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1989年学运期间曾参与天安门广场绝食静坐,其后曾为多位异议人士及强征土地等案件的辩护。

他去年2月实名举报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并明确提及针对法轮功修炼者的残酷迫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