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处决8毒犯 引国际愤怒声浪

【新唐人2015年04月29日讯】印度尼西亚当局周三证实,他们在28日凌晨已经处决了八名毒品犯,其中有七名外国人。此举引发国际人权组织的批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相关国家领导人以及人权组织曾警告印尼不要对这些人执行死刑。

总部设在日内瓦的联合国人权公署,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兼发言人柯维尔,周三批评印尼处决8名毒品犯的决定。

联合国人权公署发言人Rupert Colville:“这事令人费解,当印尼人在其他国家犯死罪时,例如最近在沙特阿拉伯涉嫌杀人,印尼政府要求对方宽大处理;而对在印尼本土犯下与毒品相关的较轻罪行者,印尼却拒绝听取宽大处理的请求,这令人难以理解。”

柯维尔表示,国际法只允许对谋杀等最严重的罪刑处以死刑。对于这些人被剥夺了生命,他们感到遗憾及难过。

印尼司法部长穆罕默德早先证实,已经在29日凌晨处决了8名涉及走私或制造毒品的犯人。其中有四名奈及利亚人、两名澳大利亚人、一名巴西人和一名印尼人。一名菲律宾女子在临刑前被推迟处决。
 
对于处决人犯引起的国际批评,穆罕默德表示这是为了国家安全。

印尼司法部长Muhammad Prasetyo:“处决人犯不是令人兴奋、愉快​​的事。但为了使国家远离毒品的危害,我们必须这么做。我们不是针对国家,而是打击毒品犯罪。”

在得知两名澳大利亚籍男子因贩毒而被执行死刑后,澳大利亚已经召回了驻印尼大使。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对印尼当局的决定表示谴责,称其为“残忍和不必要”。巴西政府也对此表示愤怒。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