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民宿兴盛 业者九年打造飞行船建筑

【新唐人2015年04月26日讯】社区广角镜(395)台湾民宿兴盛,南投有一栋建筑,外观象是宇宙飞行船,业者原本只想用圆的设计原理,来节省建筑成本,却有了意外的效果。

圆弧型的外观,伫立的铁架这两颗球体的建筑物,仿佛是星际里的飞碟,但这可不是太空船,这是宋增财花了近九年的时间完成的民宿。

国小校长张永志:“很多人路过这个地方就说,那二个球是做什么用的,是不是外太的空人来这边休息怎样的?

从事工业设计的宋增财,原本只想利用圆的构造节省更多的成本,却无意中变成传说中的星际飞碟。

业者宋增财:“因为我当初设计的时候,纯粹是想说这个造型制作方便,因为圆可以靠张力,节省很多的结构上的材料跟重量。后面我就把它延伸,延伸一个阳台出来,这样有点接近像飞碟的感觉。”

虽然是用最节省成本的圆型构造来建屋,但不堪几年来的财务负担,让宋增财不得不用替代的材料继续完成梦想节省,还曾为了筹经费吃了不少的苦。

业者宋增财:“到第二年的时候,我的骨架完成,连壳都还没有完成的时候,因为你愈没有钱的时候,你就愈难找到钱,暂时去做一些,曾经去养鸡,也曾经种一些那个香草呀。”“因为这个弧型的窗很难做,那而且也没有钱可以买材料,去河床里面捡一个石头,打个洞把它锁起来,然后这样,如果我这样,我只要把这个一放,它就会自动的盖起来”

宋增财的太太邱靖音:“我是很钦佩他这种精神,一直把它持续下去,因为一般人碰到这种挫折,一般人都会放弃。”

业者宋增财:“我觉得毅力,毅力很重要 因为大部分的东西每个人都有很理想的想法,但是你如果没有毅力的时候,那这个就不容易去完成。”

宋增财在家人的支持下,凭着一股坚毅不拔的精神,终于打造完成梦想中的星舟民宿。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金菊台湾南投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