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岚四季春茶出包 南投茶农喊冤

【新唐人2015年04月25日讯】“五十岚”四季春茶被验出农药残留,台南卫生局指出,茶叶来源是南投的茶农。4月25日南投茶农北上开记者会自清,质疑有些无良的茶商或者饮料行,会混用低价茶叶,希望卫生局在查出问题茶真正来源之前,不要错怪南投茶农。

拿出自家摘采烘制的茶叶,南投茶农对茶叶品质很有信心。可是台南市卫生局却说,“五十岚”被验出有农药残留的四季春茶,来源就是南投,这是怎么回事?

茶农何启祥:“饮料茶的原料,我不敢说全部来自国外,但是当然我们台湾也有,但是我相信台湾每个茶农,这几年来对茶叶的用药管理,都非常小心。”

松岭斗茶协会理事长谢明璟:“因为茶厂的来源是在南投,但不一定就是南投茶,所以我是希望说,如果这个部分的话其实是应该报导先要,之前应该要先求证这个部分。”

南投茶农秀出通过398样农药残留检验合格证明书,说县内茶叶检验合格率,高达96%,品质经得起考验。并且表示,有不肖业者,拿南投茶混合低价茶叶,还标榜南投好茶,早就是业界公开秘密。

民进党立委蔡煌琅:“那是不是茶饮品公司,他们用混合茶去制造饮品,所以这个以后都把它标示清楚,我们不怕跟人竞争,我们只怕鱼目混珠。”

食药署南区管理中心副主任刘芳铭:“目前南投县卫生局正在厘清说,到底是国产,还是进口的部分,那这个是在做它的源头的追溯追踪的部分,正在处理当中。”

南投茶农希望,卫生局在确认问题茶叶真正来源之前,别错怪南投茶。绿营立委也要求推动饮料生产履历,必须注明茶叶来源跟混装比例,并且要求逐批检验外国茶农药残留,以免劣质茶,毁了良心茶农的名声。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