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巴士站点申请再延期 恐拖至今秋

【新唐人2015年04月24日讯】自2013年因安全问题被停牌运营的风华巴士公司,在历时一年多的整顿并重新拿回牌照后,站点申请成了眼下最后最关键的一关。4月22日晚,他们的站点申请得到社区交通安全小组的有条件通过。具体情况来看报导。

交通局同意祥龙和风华两家巴士公司共享一个站点,都是坚尼路139号。原是风华巴士旧日站点,现在已被换成不许停车的红色标志牌。在4月22日晚在第三社区委员会交通安全小组会议上,虽有两名社区人士起身反对,但并未引起太大反响。

直到祥龙巴士公司法律代表黄家勇坦诚的表达出,对站点所在路段的交通安全非常担心后,现场辩论气氛持续升温。

小组委员Chad Marlow先是赞扬祥龙公司的诚实,但抓住这个问题不放手,他认为既然申请人本身对站点所在路段交通安全不放心,怎么可以批准他们设站点。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讨论后,小组决定风华和祥龙巴士可以在坚尼路141号和149号设立两个站点,附加条件是站点所在路段,交通隐患必须得到有效改善。

交通局代表Colleen Chattergoon表示,5月会有计划出台,改善那里的交通安全状况,但是完工日期,恐怕最早也要到今年秋季。这就意味者,两家公司站点申请将拖延到完工之时。

当记者问祥龙巴士公司总裁梁国忠会不会后悔说出实话,导致附加条件的出台,延误了站点申请。梁先生回应到。

祥龙巴士公司总裁梁国忠:“我的车子撞烂,可以买个新的,人命没法陪的,所以我最关心的是安全,(申请)慢一点,对我们将来的运作是更加好的事。”

风华巴士老板没有回应记者的提问,然而发红的脸色透露出他紧张的心情。风华巴士在停业两年后,终于有了一个没有确定日期,但是肯定可以重新运营的新起点。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