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望远镜发射25周年 宇宙探秘贡献非凡

【新唐人2015年04月23日讯】到今年的4月24日,著名的哈勃望远镜就满25周岁了,这个美国乃至世界太空史上的重要成员,成功执行过120多万次的太空观察,为人类了解宇宙奥秘做出了非凡贡献

在距离地球表面563公里的太空,哈勃望远镜已经运转了25年,成为人类窥探壮观宇宙的一只眼睛,将古老而神秘的银河系展现出来。

哈勃传送的无数太空景观中,最著名的画面之一,是距离地球4600万光年的大熊星座中,螺旋星系新恒星孕育和诞生的壮丽景象。

哈勃望远镜运作科学家卡朋特博士:“从科学角度上讲,这台望远镜已经超越我们所有的期待,包括它对文化的影响以及人们对它完全接受的程度。哈勃望远镜是一个巨大成功,可能是NASA这么多年来最大的成功,除了载人航天以外。”

1990年4月24日,重11吨,经过10年打造,耗资15亿美元发射升空的太空望远镜开启了它辉煌的探索旅程,以美国天文学家埃德温-哈勃的名字命名,由发现号太空梭送入轨道。

至今为止,哈勃望远镜已经绕地球轨道13.7万次,总计飞行55亿公里,经历过5次维修,最远的探测目标距离地球130亿光年。

如今,25岁的哈勃望远镜已经到了退役年限,未来的5、6年内将正式退役。2018年,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将发射升空,取代哈勃,延续人类对宇宙的探索。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