瞒报恋童癖 梵蒂冈批准美国主教辞职

【新唐人2015年04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教宗方济各4月21日批准美国密苏里州堪萨斯城-圣约瑟夫主教管区主教罗伯特·芬恩的辞职,芬恩涉嫌向罗马教廷瞒报一名恋童癖牧师。

罗马教廷4月21日表示,教宗方济各已经批准了罗伯特·芬恩(Robert Finn)的辞职申请,而芬恩也成为美国第一名被刑事法庭认定,不对恋童癖嫌犯采取行动的主教,并被判处缓期2年的处分。

2012年,在芬恩管理的密苏里州堪萨斯城-圣约瑟夫主教管区(Diocese of Kansas City-St. Joseph),神甫赖提根(Shawn Ratigan)被发现拍摄了数百张天主教学校和教区内孩童的淫秽照片。

赖提根随后被判定持有儿童色情物品罪名成立,并被判处50年监禁。但由于芬恩的渎职瞒报,梵蒂冈的罗马教廷并未采取什么措施,这引起教民的抵触,并在Change.org网站发起连署,最终获得超过26万人签名。

在Change.org的连署网页上,发起人Jeff Weiss写道:“这一案件施加在芬恩教区的其他牧师、教区员工、志愿者、教友和信徒身上的,精神的、感情的、道德的伤痛,必须终结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