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风云紧 美菲举行15年来最大军演

【新唐人2015年04月21日讯】星期一,菲律宾与美国军队举行了15年来最大的一次联合军事演习,在中共扩张南海力量之际,展示出美国重新平衡亚洲势力的决心,以及对长期盟友一贯支持的承诺。

美国与菲律宾一年一度的联合军演,今年规模空前,超过11000名美国和菲律宾士兵将参加在吕宋岛,巴拉望岛和班乃岛举行的为期10天的联合军演。

这次军演也是被称为“太平洋通道”的美国新军事计划的一部分,这项新的军事计划包括在亚太地区部署更多美国军队、舰船和飞机,未来5年内在亚太12国举行29次军事演习。

美国驻菲律宾大使戈尔德贝格:“要说清的是,美国对盟国的承诺,现在说的就是我们在亚太地区最长期的盟国菲律宾,我们的承诺如同欧巴马总统形容的‘牢不可破’”。

菲律宾不久前才刚想美国寻求更多“实质性”的支持,以应对中共在南海地区的快速扩张。

中共日前在南沙群岛加速填海扩建,令菲律宾、越南等邻国忧虑不安。美国总统欧巴马指责中共借强大军事实力,在有争议的海域欺压临近小国。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