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攸关 美国警察不发一弹制服疑犯

【新唐人2015年4月19讯】近期美国发生多起警察开枪射杀疑犯事件,但是俄亥俄州一名新进警察面对杀人嫌疑人的挑衅保持冷静,做出准确判断将疑犯制服,今天(当地时间18日)这名警察获得嘉许。

美国当地媒体报导,上周四俄亥俄州与肯塔基州边境发生警察基德(Jesse Kidder)与杀人嫌疑人威尔科克斯(Michael Wilcox)对峙事件。

从基德身上的摄影机拍摄的画片中看,威尔科克斯不断跑近基德,大叫:“向我开枪!”,一只手更是伸入口袋似有动作,此时基德拔枪对着疑犯不断后退,一直没有开枪,只是要求疑犯举手投降,直到同僚增援,将疑犯制服。

27岁的威尔科克斯是枪杀25岁未婚妻及好友的嫌疑人,基德从电台报导得知威尔科克斯可能藏有武器,并从调度员处得知,威尔科克斯有可能想要借助警察之手自杀。

在面对步步紧逼的疑犯,基德一直保持冷静,不发一枪将疑犯制伏。基德优秀表现引发外界赞扬,认为他避免了一场悲剧。

基德表示,执法人员一刹间作出的决定攸关生死,因此认为只有在有十足的把握时才会使用致命武力。

(责任编辑:刘畅)

基德身上的摄影机拍摄的短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