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疏散落差大 市府远雄基准大不同

【新唐人2015年04月18日讯】大巨蛋体检小组报告,北市府以软体模拟,灾难发生后,将近一个小时,还有大批民众留在商场,而远雄则反驳,市府的设定根本不合理,双方认知差异大,主要症结点就是因为双方的安全体检基准不同。

警大消防系教授吴贯远:“在几乎快59分钟的时候,看到商业大楼那个区域很大的红色斑点,其实它是聚集了很多人”

市府播出模拟动画,倘若灾害发生,一个小时候还有五万多人塞在商场,但远雄提出反驳,认为市府的设定并不合理。

远雄建筑师罗兴华:“你觉得人跑下来会不离开基地全部聚集在广场吗。那边是我们真正的模拟,这是巨蛋出来的人、这也是下面地下广场出来的人,这是商场出来的人,出来以后他就离开基地。”

远雄认为即使把人全聚集在广场,26分钟所有人就可以逃生。双方认知差异大,安检基准大不同,像是模拟情境、逃生时间、采用不同模拟软体,设定模拟人员速度等等,北市府都较为严谨。

民众:“(按照远雄的标准,真的建成的话你敢去吗)会吧,应该还是会去啊,因为意外很少,很万一吧。”

民众:“可能比较不会啊,会尽量避开吧。除非确定有很明确,让我知道说去了是安全。”

台北市副市长林钦荣:“超越国家标准,用全世界比较安全的标准,那么这个标准里面宣示的是指全灾害的模式,不是单一的防火避难,所以透过这个逻辑里面,我们判定它是不安全的。”

两位北市副市长,录制影片,对大巨蛋安检提出批评,也再次强调,“没有公安、没有营运”。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综合报导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