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警局用新科技 锁定枪击地点

【新唐人2015年04月02日讯】纽约市警察局今天召开记者会,局长布莱顿表示,近20年来纽约的犯罪率呈下降趋势,并介绍了警方是如何用高科技手段识别枪声事件的。请看本台记者安心的报导。

纽约市警察局局长布莱顿今天召开记者会,通报了3月份的纽约治安状况。同时也展示纽约市高科技系统,可以及时锁定枪击发生的地点。

纽约市警局联合控制中心的大屏幕上,展示从1994年到2015年,纽约市犯罪率一直呈下降趋势,2015年3月份的犯罪率也比往年有所下降。

纽约市警察局长布莱顿:“犯罪率总体上有大幅下降。20年来,抢劫案下降了88%。”

公共运输系统的犯罪率也呈下降趋势。从1994年每天22起案件;2014年平均每天有6起案例。而2015年第一季度,平均每天只有5起案件。

纽约市警局近期采用的枪声识别系统,可以有效的锁定枪击发生地点。数据显示,该系统在3月16号到29号两周内,共发出55起枪击案件的报警信息。其中只有12起有人拨打911报警,比率只有22%。

该系统在识别到枪声后,将发出警报信息,在地图上标示出具体发生地点。同时,可以播放附近安全摄像头捕捉到图像,警方可以迅速找到嫌犯的影像信息。及时,无人报警,警方也可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此系统,警方将逐渐扩大使用范围。

另外,35岁男子马文•约翰逊因涉嫌曼哈顿抢劫案被警方通缉,知情者请拨打电话800-577-8477报警。

新唐人记者安心、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