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锦通过2015预算 地税涨2.5%

对于华人占居民一半以上的万锦市来说,今天是个重要的日子,昨晚市议会连夜投票通过了2015年预算案,市长薛家平今早在新闻会上公布,原本要提高3.8%的地税只涨了2.5%,市民可以稍稍松口气,不过今年起要交一项新的洪水处理费。记者朱峰带您来了解这份预算案对民众意味着什么。

新的预算总额4.26亿元,地税提高了2.5%,涨幅略高于去年的2.49%。万锦市的家庭六月份会收到新的税单,平均会多交27.5元的地税。

万锦市市长 薛家平:迄今为止,万锦是约克区中地税最低的。

万锦市议员 杨绮清:我们都以此为自豪,我们第一次开会的时候还在讨论要加3.8%。

户主六月份会收到新的税单,平均会多交27.5元的地税。万锦的地税中50%和25%是代约克区和省教育厅征收,自己只留25%。

出镜:过去7年里,万锦的抵税总涨幅7.99%,平均到每一年只有大约1%,这在所有的大多伦多地区的城市中是最低的。

相比之下,多伦多七年的涨幅约17%,第四低,密西沙加最高达到37%。

市长薛家平说,之所以能维持最低的地税涨幅要归功于E3创新项目。

万锦市市长 薛家平: 共省下了2000万元,而这笔钱原本是要纳税人来买单的。

市长解释,涨税是为了填补319万元的财政赤字。

今年起,市府新增一项风暴引起的洪水处理费,每户每年交47元,用于耗资2.88亿元的防洪工程,今年只在康山西区(West Thornhill)。

万锦预算委员会主席 Logan Kanapachi: 我们试图向联邦和省府要钱,可是他们没给拨款。所以市府不得不采取行动,因为(洪水)的问题很严重,不能再推迟了。

新的预算还包括新建14所公园,修建2.8公里的新公路、安装420只节能LED街灯,增收2400吨的垃圾,以及改善图书馆、社区中心等服务。

新唐人记者朱峰万锦市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