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5年04月01日讯】3月31日财经速瞄

1. 伊朗核谈判若达成协议 油价恐跌5美元

法国兴业银行分析指出,如果与伊朗的核谈判能达成框架协议,每桶油价可能立即下跌5美元。目前市场每天过剩的原油为150万桶。伊朗希望解除制裁几个月后能恢复到日产原油1百万桶。但即使制裁解除,伊朗如何恢复其陈旧的设施、吸引投资都还是问题。

2. 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提升超预期

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在3月份上升到101.3,超出预期,为2007年8月以来第二个新高。美国的消费支出占经济的70%,由于更多家庭看好未来6个月工作机会和薪水的增长,将有助于增加消费,进一步提振经济。

3. 韩越草签自贸协定 有望年内生效

韩国与越南近日草签自由贸易协定,等待国会批准,有望年内生效。 该协议将有助于扩大韩国中小企业出口,纤维、汽车零件、化妆品、家电等中小企业具有优势的产品易于打入越南市场。

4. 欧元区3月通膨四个月连降

欧洲联盟统计局周二公布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是负0.1%,连续第4个月呈现负数。服务价格则持续上扬,增幅1.0%﹔食品、烟酒价格,增幅为0.5%。欧元区19国2月份失业率达到11.3%,也是2012年5月以来最低。 但希腊、西班牙的失业率仍居高不下,超过2位数。德国的失业率最低,仅4.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