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中心两证人返中 迄今首批

【新唐人2015年03月31日讯】联邦法官大卫•布瑞斯特(David T. Brist)于3月27日(上周五),签署批准了两位在联邦扫荡月子中心行动中被要求做证的华人返回中国,这是80名孕妇产妇及家属证人中,首批被批准回国的华人。

他们是曾住在库卡蒙加牧场(Rancho Cucamonga)被查封的菲比宝宝月子中心(USA Happy Baby)一位产妇的公公婆婆。据代理律师刘龙珠透露,二人所交的每人5千美元保证金已拿回,不日就将回国。

刘律师说,大陪审团聆讯每周一次。

商业纠纷出庭律师刘龙珠:“80个人80礼拜,换句话说一年都不止,所以这个就太遥遥无期了。”

除非申请简化程序,或以有紧急情况为由,才有可能申请快速离境。

商业纠纷出庭律师刘龙珠:“对于一些可能知情不多的证人,可以通过这样一个单独面谈的方式,而不是大陪审团。”

刘律师为客户成功办理了简化程序。

商业纠纷出庭律师刘龙珠:“这样的话可能就快很多,至少我的两个客人都在不到1个小时之内完成了问话的程序。”

然而并非所有人都会这么幸运,包括他们的儿媳妇,检察官连问话程序都还没做。

首批获准返中证人儿媳:“关键是没什么多的想法,就想如果能回去,那就是最好的了。”

这位产妇表示目前已经从菲比宝宝月子中心搬到另外一所公寓,房租由月子中心负责,这是通过律师跟月子中心协商的结果。但是需要自己租车,自己照顾宝宝,月子中心已不提供服务。在扫荡中被拿走的护照和宝宝的疫苗本也已取回。

首批获准返中证人儿媳:“关键是在大家在这个时间,大家比较敏感,也不想多说什么,然后,维权的事情,可能就是就怕惹麻烦吧。”

刘龙珠说,月子中心愿意协助证人度过难关,只是为避免民事诉讼。按规定,证人住宿由政府提供,但条件往往很差。

到目前为止,无论是月子中心业主,还是孕妇、产妇及其家人,都无人遭到逮捕。

新唐人记者刘菲、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