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反恐大游行 各国政要参加

【新唐人2015年03月29日讯】3月29号(星期天),数万名突尼西亚民众走上街头,参加纪念巴尔多博物馆遭遇袭击而举行的“反恐怖主义游行”,包括法国总统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意大利总理伦齐(Matteo Renzi)在内的多国领袖参加到了其中。

游行开始前几个小时,突尼西亚政府宣布击毙9名参与制造巴尔多惨案的恐怖份子。3月18号发生的恐怖袭击造成21名外国游客和一名警察死亡。突尼西亚这个2011年引领阿拉伯之春民主变革的典范,倍受打击。

法国总统欧兰德,意大利总理伦齐以及波兰,巴勒斯坦,比利时,利比亚和阿尔及利亚等国的首脑都将参加这次游行。游行的口号就是“世界就是巴尔多”。

欧兰德总统在乘专机前往突尼西亚前表示:“法国和突尼西亚站在一起,突尼西亚是阿拉伯之春的发源地,现在是仇恨行为的受害者。”

突尼西亚作为阿拉伯世界最为世俗的国家,在推翻本阿里独裁统治后的四年里,基本上避免了暴力冲突和动乱,制定了新的宪法,进行了自由选举。相比之下,利比亚,业门和叙利亚则陷入血腥的内战。

巴尔多博物馆的袭击却成了该国历史上最为恐怖的袭击。来自日本波兰西班牙哥伦比亚等国游客丧生,突尼西亚政府表示恐怖份子旨在摧毁该国至关重要的旅游业。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