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被“和谐” 德小伙普通话炮轰新浪

【新唐人2015年03月29日讯】远在德国的雷克,操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日前他发布一段视频,炮轰新浪“和谐”他的微博。他说他以为微博是可以让人站着说话的广场,没料到包括微信在内的大陆社交媒体,都是让人跪着生存。

YouTube上,雷克的这段视频的简介说:“在内地小有名气的德国青年雷克,近日因微博被禁发片炮轰微博。他以一口流利普通话说,自己账户被禁言48小时,而微博并未给出任何解释,认为若自己违规愿意承担后果。但微博随意‘和谐’用户,‘新中国味’浓。”

视频中,雷克说,自己一度以为新浪微博是可以让人畅所欲言的地方,但不料他收到新浪发给他的信息,表示他被其他用户举报,所以被禁言48小时。

雷克从自己的经历谈到微博的其他用户,从被“和谐”到被请“喝茶”。雷克说自己转到微信这个“客厅”,不过微信同样不安全,因为用户被“和谐”他人是看不到的。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雷克本名Christoph Rehage,1981年出生,来自慕尼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