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透明度 美:目前不考虑加入亚投行

【新唐人2015年03月28日讯】在英国之后,数个欧洲国家及韩国,都表示要加入以中国为首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不过日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对“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标准和透明度存有疑虑,因而还不考虑加入。

以中国为首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申请加入创始会员国的期限就在这个月底,包括英国、德国等欧洲国家,以及韩国都申请加入。不过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美国则表示,还不考虑加入。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拉特基:“我们鼓励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遵循高标准,但美国还没决定加入。我们对它的标准和透明度存在担忧。”

除了美国之外,日本对亚投行的不透明也存在担忧。财务省官员大桥洋一更表示,中国创设亚投行,存在着挑战欧美主导的世界银行等西方体制的政治谋略,今后亚投行审查融资也会存在中国的政治判断。另外,中国国内的金融自由化状况,还属于发展中国家系统,国内膨胀的巨大不良债权也是规模不透明的“火山”,中国的政治判断融资就可能令不良债权更大。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