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联军续空袭 欲将叛军逐出也门

【新唐人2015年03月27日讯】周五,沙特领导的联军,连续第二天轰炸也门,试图将占领也门大片地区的胡塞叛军,逐出也门。多个阿拉伯国家外长,周六也将在埃及会面,商讨建立阿拉伯联军,对也门局势进行干预。

官员说,周五,以沙特为首的10国联军轰炸了也门首都萨那和周边地区,以及胡塞叛军的老家萨达省,目标锁定胡塞叛军的军事基地及其他目标。

联军希望打垮受伊朗支持的胡塞叛军,恢复得到国际社会认可的也门政府。

沙特军方表示,第一阶段空袭是“成功的”,但警告可能需要联合发动地面攻势。不过,联军表示,眼下还没有发动地面战的计划。

联军发言人Ahmed Asseri准将:“现阶段还没有展开地面行动的计划,但如果有必要,沙特地面部队及盟友和姊妹部队就会做好准备,击退任何侵略。”

埃及已表态,晚些时候会出动地面部队。

对于联军的干预,胡塞叛军警告,也门将成为其葬身之地。伊朗也指责沙特等国干预是危险的举动,要求停止军事行动。

面对也门急剧恶化的局势,多个阿拉伯国家外长周六将在埃及红海渡假区会晤,商讨建立阿拉伯联军问题。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