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3月26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5年03月27日讯】下面来关注大陆各地的维权事件。

1、美联社两记者采访工人罢工被带走

3月26号上午,广东中山翠亨制包厂仍有许多工人在坚持罢工,美联社唐迪迪等两名记者,来到厂区采访工人时,被中山市南朗当局的多名便衣人员给带走。

日资企业中山翠亨制包厂,因长期拖欠社保、公积金、年假、高温费等,引发工潮,工人从24号开始罢工抗议,当局派出数百警察镇压,目前已经有26人被抓捕,8人被拘留,多人被打伤。

2、20余公民祭扫六四学生墓被抓

3月25号,四川成都公民陈云飞、李双德、陈兵等20多人,前往成都市双流县和新津县,为1989年在北京天安门遭到屠杀的大学生吴国锋、肖杰扫墓,遭100多名警察抓捕。

26号早,除陈云飞外,其他人全部获释。目前,陈云飞仍没确切消息。

3、200人进村强征地 村民抵制遭抓捕

3月25号,200多名警察、城管进入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口孜镇杜康村白沟村,强征村民耕地建化工厂,遭到数百名村民抵制,带队的口孜镇书记陈光辉扬言:“打死一个算一个,打死两个够本”,指挥警察镇压,村民多人被打伤,20余人被抓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