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酒店发现百发子弹五枚手榴弹 随时可能爆炸

【新唐人2015年03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3月25日,微博实名曝出消息称,云南普洱永信酒店大堂发现五枚手榴弹,上百发子弹,其中有一枚手榴弹已经打开后盖,漏出拉环引线。专家称,随时可能会爆炸。当地媒体对此也有报导,但该酒店工作人员否认有此事。

据中共党媒人民网报导,3月25日,微博实名认证为景东彝族自治县宏城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的周李城曝出消息称,3月16日,普洱永信酒店发现疑似装有手榴弹等爆炸物的背包,武警云南总队普洱支队立即出动特勤排爆人员赶往现场处置。排爆专家共拆除5枚手榴弹、200发子弹。背包是一名涉嫌武装贩毒男子留下的,目前嫌犯已被警方抓获,案件正在审理中。

周李城贴出的照片显示,一个双肩背包在酒店的大堂地上,全身穿着厚厚排爆服的排爆人员用一根长杆正在挑开背包,另外这张图显示着五个手榴弹状物体。

根据云南网视、安徽公共频道《法眼看天下》等节目报导,为防止在酒店发现的爆炸物有遥控爆炸装置,在排爆人员靠近时引爆,现场指挥人员决定先用屏蔽仪屏蔽信号,用音频扩大器听一下,然后排爆手身穿厚重的排爆服、携带信号屏蔽仪器、爆炸装置探测器,抵近疑似爆炸装置进行探测分析。

排爆手用机械手臂将背包挑起,放置到门口的防爆罐内,并将背包转移到郊外。经过最后确认,背包内有手榴弹五枚、手枪子弹百余发,望远镜一副,毒品两包。

武警云南总队普洱支队排爆手任金平介绍,五枚手榴弹中,有一枚已经打开后盖,漏出拉环引线,随时可能会爆炸。据称,五枚手雷其中一枚爆炸,可能会引发连锁反应,其他四枚也可能爆炸。

报导称,该酒店内一男子涉嫌武装贩毒,将爆炸物遗留在酒店,犯罪嫌疑人已经被警方抓获,该案正在调查中。虽然多方证实,视频中的酒店就是普洱永信酒店,但该酒店工作人员仍然否认有此事。


CENTER>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