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港媒起底马建 曝与曾庆红隐秘关系

【新唐人2015年03月26日讯】前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今年1月初落马,事隔2个多月后,大陆媒体近日接连起底马建滥用国安特权,充当商人保护伞,并索取巨额贿赂。同时有港媒披露,马建与曾庆红的隐密关系。

神秘的特务头目、前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落马2个多月后,近日连遭大陆媒体起底。

《腾讯财经》和《财新网》日前报导称,2006年,和马建关系密切的商人郭文贵和北京市政府,存在地权纠纷,马建就动用国安部门特务手段,秘密拍摄了时任北京副市长刘志华的不雅录像,将其拉下马,而郭文贵随后如愿以偿获得了这块土地。

马建还多次以国安部的名义,出面为郭文贵作掮客,以“国安工作需要”为由,说服河北政法委、北京国资委等机构,使郭文贵低价获得“民族证券”的股权,却导致数十亿国有资产流失。

原国安部对外谍报官李凤智:“因为国安要借助一些掩护机构,当然就有一些有权力的人,利用这个作为借口,来给自己弄些经济利益。”

今年1月16号,马建落马,当时媒体报导称,马建或与令计划、周永康关系密切。

香港媒体《前哨》日前报导,马建其实是曾庆红的心腹,前中共常委吴邦国的下属披露,当年,在任的吴邦国,接到已退休的曾庆红电话,要其处理一项敏感事务,但吴邦国本人对事件却一无所知,调查后发现,原来是马建获得情报后,没有按照正常渠道上报,而是违纪直接报给已退休的曾庆红。

横河:“马建是国安部资格最老的副部长,他又是管对外情报,而且是跟异见人士有关的,这个摊子原来就是曾庆红的势力范围动马建就跟曾庆红有关系了。”

早前有港媒报导,周永康及其朋党,将情报机构为己所用,监听政治对手、收集敏感信息。

中共情报机构,又分为“国安”和“军事情报”两个系统,分别隶属于国安部,以及军方管辖。今年1月,国安部马建落马,今年2月,香港《南华早报》称,负责收集部分军事情报的军方总政联络部,原部长邢运明也已被调查,报导说,这显示,中共当局即将大规模整肃情报机构。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