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大助教再拒协议 罢工进入第四周

我们来关心多伦多大学和约克大学助教罢工的情况,今天,约克大学大部分课程恢复正常,多伦多大学CUPE3902分会则于周日投票拒绝了校方上周五提出的协议,刚刚过去的星期六,两所大学的助教、研究助理等员工,还联合举行集会游行呼吁省府增加高等教育拨款。

周六,多伦多大学和约克大学的助教、研究助理等员工以及其它学生和劳工团体,大概500人,在市中心的Dundas广场集会,之后游行到省府所在Queen’s Park,他们希望省府降低高等教育的学费,增加拨款。

集会组织者之一 Jen Cypher:我们想要争取除非工资上升,否则学费不会上调,因为每次学费上升了,我们的工资却降低了。

他们表示30年前安省的拨款占高等教育资金的80%,但现在降到50%,希望省府增加对高等教育的拨款。

集会组织者之一 Jen Cypher:安省在高等教育上的拨款在加国各省中是最少的,让安省学生或想来安省上学的学生处于劣势,因为我们交的学费是最高的。

上周五,多大为助教和教学助理等员工提供了新的合同,时薪上涨3.75%,不超过43元,并向高年级博士生和硕士生提供学费补贴。但助教们认为,他们的工作量相当于全职工作,但校方的新合同还是维持每年基本工资15000不变,给工会一笔钱作为补贴,并不合理。

多大助教 Alice:现在他们提出要给我们一笔总的资金,但他们想要把基本工资仍维持在$15000,这意味着三年之后,当我们需要更新合同,我们还在同等工资水平上争取,我们想要真正的工资结构的调整,同时要更关心学生。

多大助教 刘莎莎:他是把钱交给工会管理,通过工会分发给学生个人,但每一年学生的招生数量都是不一样的,所以随着他们扩招,每个人不一定有保障拿到$17500,而且工会是学生的组织,没有义务分配这部分钱。

多大助教罢工本周进入第四周,部分学生认为学业受影响要求校方退还学费。

新唐人记者史青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