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用公款搞豪华装修 美众议员引咎辞职

【新唐人2015年03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在线报导)近期,美国国会共和党众议员亚伦·朔克(Aaron Schock)因将办公室装修成著名电视剧《唐顿庄园》(Downton Abbey)的模样且试图公款支付引争议。而屋漏偏逢连夜雨,随着他其它不当行为的浮出水面,朔克在本周二(3月17日)下午正式宣布辞职。

“做出这个决定让我的心情十分沉重。”朔克通过一份声明说,“但在过去六个星期中,我不停地受到质疑,使我明白已经很难完成(伊利诺伊州)第18选区的选民和我自己要求的工作了。”

诚然,很少人能够想到朔克从昔日的青云直上走到了今天这一步。作为共和党中的后起之秀,年仅33岁的朔克曾一度被寄予厚望。他打破了共和党陈旧、老套的形象,以青春活力成为社交网络上的政治明星。

但在进入国会之后,朔克开始得意忘形,有关他生活挥霍、滥用公款、收受贿赂的消息不断从华盛顿DC传出。据《美联社》调查,朔克的地产业务、航空旅行和Instagram使用都存在道德问题。

本周一(16日),《美联社》又证实了国会纪律事务办公室(Office of Congressional Ethics)正在对朔克及其伙伴进行调查。在这种情况下,朔克能保住席位的可能性已经非常渺茫。

通过声明,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John Boehner)说:“辞职的决定显示朔克是把选民和众议院的利益放在了第一位。我感谢朔克多年以来的服务,并祝他未来好运。”

生于1981年的朔克以房地产投资起家,26岁时被选入伊利诺伊州众议院,是该州历史上第一位八零后众议员。

在立法工作之余,朔克还曾为《男性健康》杂志(Men’s Health)拍摄半裸照片,用照片分享应用Instagram传播政治信息,并与粉丝们拍摄抢镜照片,看上去非常亲民。

去年六月,朔克被选为众议院首席副党鞭(Senior deputy whip),进入共和党领导层,也攀上了政治巅峰。

然而好景不长,数周前《华盛顿邮报》揭露朔克的国会办公室用了电视剧《唐顿庄园》的风格进行装修,其构造极其华丽。不仅如此,朔克装修所花费的4万美元来源也存在疑问,似乎是来自纳税人。迫于压力,朔克最后只好自掏腰包。

朔克用《唐顿庄园》风格装修办公室的消息立即在美国引起轩然大波,而且引出了一系列其它的道德操守问题,比如利用捐款人的钱乘坐飞机和参加演唱会。

根据《美联社》的调查,朔克利用捐款人的资助维持自己的房地产生意,在一年中赚取了140万美元。这笔钱中存在着很大的利益冲突。

最终,朔克与助手们意识到国会调查将不可避免,而他的政治生涯也已摇摇欲坠。为了避免更严苛的司法追查,朔克于17日下午突然宣布辞职,令博纳等共和党领袖也颇为吃惊。

接下来,朔克的席位将重新面临选举,最热门候选人为现任伊利诺伊州州参议员达林·拉胡德(Darin LaHood)。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