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大纪元报点义工的故事

【新唐人2015年03月12日讯】在世界5大洲、35个国家发行的大纪元时报, 在美国共覆盖了41个州,而华裔众多的洛杉矶拥有大约500多个发行点,这些深入社区的发行点每天都在发生着各种各样的故事,今天为您讲述的是一个拾金不昧的故事。

68岁的王丽娟阿姨,每周六天都会在山谷大道上的全统广场义务派发大纪元时报。

本周一3月9号,王阿姨回家时,在广场上的长凳上发现了一个小钱夹。

大纪元全统广场报点义工王丽娟:“里面有870块钱,还有很多证件、和好几张银行卡。”

王阿姨赶紧找了个会英文的朋友,按钱夹里的名片信息打电话告诉失主林先生,钱夹被捡到了,不要担心。

林先生第二日到报点领取失而复得的钱夹,并拿出部分现金表示酬谢,憨厚的王阿姨坚决不收。

大纪元报点义工王丽娟:“他想请我吃一顿饭,但是我不能跟人家吃饭去。”

大纪元报点义工王丽娟:“他说还给我买点东西表示感谢,我说我有信仰的,不接受人家的回报的。”

王阿姨说,拾金不昧是人基本的道德规范,自己虽然是不拿任何报酬的大纪元报点义工,每天看着来来往往的人来拿报却很开心。

大纪元报点义工王丽娟:“大纪元报纸是一份正能量的报纸。”

她说,能帮助到社区民众是件快乐事,而经常到报点取报的读者也都是热心人,非常友善。

大纪元报点义工王丽娟:“还有给礼物的,他扔下就跑了,我问他贵姓啊,我想感谢他,他就是说,谢谢你,大姨,给我们带来福音。”

小小报点,却是你、我、她的结缘之地。

新唐人记者尉然、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