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刺杀案 主嫌疑屈打成招 恐袭说遭驳斥

【新唐人2015年03月11日讯】俄罗斯反对派领袖涅姆佐夫被枪杀,当局暗示是车臣伊斯兰分子所为。周三,俄罗斯反对派领袖、前总理卡西亚诺夫(Mikhail Kasyanov)驳斥了这一说法。当天,克里姆林宫人权理事会成员巴布希津(Andrei Babushkin)也表示,他探监时,发现刺杀案主嫌达达耶夫身上多处受伤,有理由相信,他是被屈打成招。

车臣领导人卡德罗夫(Ramzan Kadyrov)日前称,来自车臣的嫌犯达达耶夫是“虔诚的穆斯林”,对法国《查理周报》刊登嘲讽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感到愤怒,暗示涅姆佐夫是被伊斯兰激进份子所杀。

俄反对派领袖、前总理卡西亚诺夫(Mikhail Kasyanov)周三在欧洲议会驳斥说,涅姆佐夫生前曾为宗教少数族裔争取权利,也曾反对莫斯科发动车臣战争,因此伊斯兰分子刺杀说站不住脚。

俄反对派领袖、前总理卡西亚诺夫:“涅姆佐夫曾是下诺夫哥罗德( Nizhny Novgorod)地区的总督,曾征集了超过100万个签名,反对车臣战争。他对每一个少数民族,每一个宗教都是宽容以待。”

涅姆佐夫的友人也驳斥说,伊斯兰分子刺杀说很“荒谬”,是政治操弄,只是想让总统蒲亭脱嫌。

当天,莫斯科一家报纸称,达达耶夫已经翻供,说他没有参与杀害涅姆佐夫,被捕后做了虚假的供述。他原准备上周日出庭时候申辩无罪,但没有说话的机会。

涅姆佐夫是蒲亭激烈的批评者。2月27日,他与女友走过克里姆林宫附近一座桥时,被人从背后击中4枪身亡,震惊国际。迫于压力,俄当局逮捕了达达耶夫等5名嫌犯。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