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五:薄熙来笑了 谷俊山也笑了

秦城监狱里的薄熙来,这两年明显地多了笑脸,开心的笑脸。自他“大干一场”失败以来的所谓中国道路,不过重庆模式的山寨版、扩大版;有道是人走政息,薄熙来倒掉了,“薄政”却仍然方兴未艾,他老人家想不笑都不行。

秦城监狱里的第二张笑脸,当数谷俊山。对习总的反腐,俺做梦时都在支持,但也有一个忧虑:反腐之后起用的官员会不会照样出现腐败?这才是一个重大问题,一个比反腐更重大的问题。2012年初,刘铮接替因贪腐落马的谷俊山出任总后勤部副部长,2014年8月晋升为中将,2014年11月刘峥被立案侦查。如此前仆后继,前中将谷俊山注定要开怀痛笑:腐败并无种,当官乃发生;抓了我一个,自有后来人。

有一位叫“于向真”的网友,简洁明了地道破了当代中国问题,他说:因为偏离世界大潮,失去众志成城,中国梦的前途只能艰危叵测;面对中国问题,无论是靠“睿智”的集权、“稳健”的作风、“浓郁的人情味”,还是“一锤定音”,都无法跳出怪圈,中国道路已经越走越窄、心越来越虚;唯一出路是果断地弃旧图新、迅疾地从政改入手。对这位于向真网友的见解、分析与建议,俺全部同意,俺也坚信,这也是防止中国梦成为中国噩梦的唯一出路。

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你偏来。长此以往,又何止薄熙来笑了,谷俊山笑了,也许有一天,全中国人都会笑了。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