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房价逼顶峰 海外置产人数增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3月6日讯】关心房市消息,高内房价居高不下,有投资者把目光移向海外,目前,国内中介海外市场代销的业者,数量已经超过350家,包括日本、美国、澳洲、马来西亚等地,都是海外置产的热门国家。

不动产代销中介业者,举办乔迁典礼,重量级人士齐聚一堂,不同以往中介模式,业者将目光从国内转向海外中介代销。

地产中介代销业者执行长方彦夫:“海外整个市场,平均大概都有4%到5%以上,好的话有6%7%的投报率。去年我们接案是两千亿,今年目标三千亿。”

台湾房市历经奢侈税风暴,加上房地合一目前仍旧讨论未歇,不动产专家表示,国内房市走过12年的多头,再涨乏力,豪宅置产更面临高额赋,海外不动产投资,成为国人热门选项之一,去年国人海外购置产金额就高达500亿美元。

理财投资专家卢燕俐:“我对未来这三到五年,台湾房地产,我的结论是这样子,虽然大跌不易,但要上涨也不容易,会有一些挑战性跟压力。”

理财投资专家赖宪政:“资金是没有国界的,当台湾的房地产,它出现修正的时候,很多资金就会往海外做移动,包括我们看到最近最夯的,包括东南亚的市场,包括日本的市场,甚至有到伦敦,美国加拿大都有。”

不过,海外购屋距离遥远,收租管理更是问题,专家建议,投资至少要把握住,自身需求,和海外国家经济基本面

理财投资专家赖宪政:“第一个就是交易的风险,交易就是要符合当地的法令,不能走旁门左道,第二个买了以后售后的风险。”

理财投资专家卢燕俐:“它的货币的政策,绝对会影响未来货币的走势。海外的房地产,它会有一些汇率上的损失,我想这的部分我们也是要做一些考虑的。”

专家认为,收取稳定租金,可以日本为选项,想挑准具备高报酬,则可选择澳洲、马来西亚,以及东南亚地区市场,不过高报酬也伴随高风险,海外税制、相关法令,投资人务必事前做好功课。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